美特斯拉車主首次因Autopilot致命事故面臨重罪指控

據The Verge報道,加州檢察官對一位特斯拉Model S車主提出了兩項重罪指控,原因是2019年發生了一起涉及該車Autopilot系統的致命車禍,這是美國首次有特斯拉車主在涉及該汽車製造商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案件中受到刑事指控。這些指控首先由美聯社報道。

E7F0F895FC206D5E952DDCB4FBED1C37C63D3C03_size1009_w1134_h618.png

根據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的說法,該事件於2019年12月29日發生在洛杉磯郊區的Gardena。27歲的Kevin George Aziz Riad開着他的黑色Model S駛出高速公路時,闖了紅燈,撞上一輛本田思域,導致兩人死亡。

根據向加州高級法院提交的指控,Riad是一名豪華轎車服務司機,現在將面臨兩項車輛過失殺人的指控。據美聯社報道,在案件審理期間,他目前處於保釋狀態。

Autopilot可以控制轉向和制動功能,並在某些高速公路上進行自動變道,它已經受到聯邦監管機構越來越多的審查。去年,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十多起涉及特斯拉車輛使用Autopilot撞上靜止緊急車輛的事件進行了調查。Autopilot在過去造成了多起致命的車禍,已故司機的家屬已經因過失致死起訴特斯拉。

特斯拉警告說,司機需要始終時刻關注路面情況,雙手放在方向盤上,儘管該汽車製造商拒絕包括一個更強大的司機監測系統(例如紅外線眼球跟蹤),以確保其客戶遵循安全協議。根據汽車工程師協會的標準,Autopilot被認為是 Level 2“部分自動駕駛”系統,它要求司機將手放在方向盤上,眼睛關注路面情況。

一些特斯拉司機被發現濫用Autopilot,有些人甚至自己公布了結果。有司機被發現在車輛的副駕駛座或後座上睡覺,同時在擁擠的高速公路上飛馳。一名加拿大男子因在以93英里/小時的速度行駛時睡覺而被攔下,被控魯莽駕駛。

刑事指控文件沒有提到Autopilot。但NHTSA在2019年派出一個小組調查這起車禍,確認事件發生時,該駕駛輔助功能處於激活狀態。該機構計劃很快公布其調查結論。

“NHTSA提醒公眾,今天沒有任何商用汽車可以自動駕駛,”一位發言人說。“無論L2自動駕駛系統是否啟動,每輛可用的車輛都需要人類駕駛員隨時控制,所有國家的法律都要求人類駕駛員對其車輛的操作負責。”

(0)
上一篇 2022-01-19 08:31
下一篇 2022-01-19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