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壟斷執法者宣布對合併審批程序展開全面改革

當地時間周二,美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啟動了一項反壟斷執法現代化的聯合行動,並就兩機構如何在針對Meta(Facebook母公司)和Google等科技公司的案件中適用現行法律徵求意見。

美反壟斷執法者宣布對合併審批程序展開全面改革

FTC主席Lina Khan和司法部反壟斷局局長Jonathan Kanter在一次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消息,他們將此舉描述為廣泛的執法現代化努力。雖然這一宣布跨越了市場,但它就監管機構應如何對待數字市場的合併審批展開了特別的質疑–可能圍繞數據聚合、互操作性和可能影響競爭的市場整合設定新的法律標準。

“數字革命不僅影響了科技市場,而且影響了我們整個經濟的市場,其中許多市場都是由內而外重建的,”Kanter在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只要想想當你檢查你的天氣預報或購買你的早晨咖啡時會發生什麼。在幾秒鐘內,無論你是否看到它們,你都與幾十種不同的服務互動;其中許多服務有能力利用和行使市場力量。”

在周二的公告之前,參議院有新的計劃推動通過一對針對蘋果、Meta和Google等科技巨頭的法案。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計劃在周四對《美國創新與選擇在線法案》和《開放應用市場法案》進行表決–這些法案將禁止主導平台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並保護軟件側寫。

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指出:“司法委員會審議的這一步表明兩黨對我們的《開放應用市場法》的強烈支持–阻止蘋果和Google壓制競爭對手和削弱消費者。早就應該打破這兩個巨頭對數十億美元的應用市場的鐵板一塊了。這項措施具有堅實的勢頭。”

Kanter和Khan都以激烈的科技整合批評者而聞名,他們在去年被確認任職,這標誌着拜登政府下進步人士的重大勝利。在加入司法部之前,Kanter代表Yelp和微軟等公司對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2017年,Khan發表了一份法律文件呼籲制定新的法律,從而防止亞馬遜等市場平台的反競爭行為。

上周,一位聯邦法官表示,FTC可以繼續對Meta提起反壟斷訴訟,而與此同時,該委員會正在試圖解除對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購。

“我們絕對需要確保我們今天的工具能夠讓我們充分了解今天的市場和我們市場運作的現實,”Kanter於周二說道。

(0)
上一篇 2022-01-19 08:31
下一篇 2022-01-19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