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智行CEO彭軍:正考慮赴美上市 為自動駕駛提供資金

據報道,由豐田汽車資助的自動駕駛科技公司小馬智行(Pony.ai)今日表示,該公司正考慮在美國上市,以幫助旗下自動駕駛網約車服務的商業化提供資金支持。小馬智行CEO彭軍(James
Peng)今日向媒體表示,小馬智行計劃於明年將其技術安裝在數百輛汽車上,2024年至2025年將增加到數萬輛。

小馬智行CEO彭軍:正考慮赴美上市 為自動駕駛提供資金

由於整個自動駕駛行業準備擴大運營規模,Alphabet旗下Waymo和通用汽車旗下的Cruise等自動駕駛初創公司一直在競相籌集資金。

當然,對於這些自動駕駛技術公司,除了解決技術挑戰和生產自動駕駛汽車的巨額成本外,該行業還需說服全球監管機構和公眾,讓他們相信全自動化駕駛汽車的安全性。

彭軍今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自動駕駛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機遇。但同時,這也是一個長期的巨大機遇。”彭軍說:“這項業務需要長期投資。這意味着,所有的自動駕駛公司都需要籌集足夠的資金來支持他們的運營。”

小馬智行今日早些時候還宣布,原摩根大通投資銀行副主席勞倫斯·斯泰恩(Lawrence Steyn)將加入該公司擔任首席財務官(CFO)。加入小馬智行后,斯泰恩將與團隊共同推進自動駕駛技術的規模化部署。

當被問及公開發售股票(即上市)的時間框架時,彭軍說:“我們仍在討論和考慮。這只是一種不同的籌資方式。”

彭軍之前曾表示,小馬智行計劃於2023年規模化量產車規級自動駕駛系統,搭載車規級傳感器方案。小馬智行的自動駕駛汽車將採用Luminar Technologies公司的激光雷達(Lidars)。

彭軍稱,之所以選擇Luminar Technologies的Iris激光雷達,不僅是因為它的性能,也是因為它可以比傳統激光雷達更好地集成到汽車中。Iris激光雷達大約有10厘米高,有四個將被安裝在車頂,可以360度觀看。

目前,小馬智行已在廣州、上海、北京和美國加州的歐文(Irvine)和弗里蒙特(Fremont in)設有機器人出租車服務,擁有大約200輛自動駕駛汽車。去年年底,小馬智行以53億美元的估值籌集了2.67億美元。

彭軍稱,下一個重大挑戰是降低自動駕駛汽車的製造成本,同時將其擴展到更多的城市和地區,並確保不同環境下的安全。

(0)
上一篇 2021-06-25 20:29
下一篇 2021-06-25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