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觀點:蘋果推出僅支持eSIM的iPhone 14系列將成為行業發展拐點

蘋果公司近日宣布推出iPhone 14系列,其中在美國市場所售的這一最新iPhone系列機型將僅支持eSIM技術,不再搭載物理SIM卡槽。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分析師Ankit Malhotra在一篇最新的博客中表示,他認為,蘋果推出僅支持eSIM的iPhone將是eSIM技術採用的轉折點。

以下為Ankit Malhotra的博客主要內容:

終於,僅支持eSIM的iPhone來了!

自2017年以來,智能手機中的eSIM技術就一直存在了,但採用率增長卻很緩慢。從Google推出支持eSIM的Pixel 2手機作為其“Project Fi”的一部分時,這一切就開始了。然而,引領行業普及eSIM的卻是蘋果。蘋果在iPhone XS中引入了eSIM技術,此後該公司推出的所有iPhone機型都兼容eSIM。現在,蘋果在發售的美版iPhone 14中已經僅支持eSIM技術了。

跟隨蘋果的腳步,三星、華為和摩托羅拉等其他OEM廠商也推出了支持eSIM功能的智能手機,主要是在高端市場。到目前為止,已有14家OEM廠商推出了支持eSIM的設備。

分析師觀點:蘋果推出僅支持eSIM的iPhone 14系列將成為行業發展拐點

為什麼僅支持eSIM的iPhone很重要呢?

蘋果很簡單地在行業中設定了事實上的標準。在過去幾年裡,我們已經多次看到這種情況發生。當然,其他OEM廠商可能會比蘋果更快推出某些技術,但一旦蘋果使用某項技術來銷售iPhone,那麼該技術的普及速度就會更快。這種情況發生在雙攝像頭、人像攝像頭和帶有FaceID的顯示屏凹槽上。

同樣的現象將在eSIM上重複出現。Google可能是第一個推出支持eSIM功能的智能手機的公司,摩托羅拉可能比蘋果早三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僅支持eSIM的手機,但隨着蘋果這次發布,我們將看到eSIM在智能手機中的推出呈指數級增長。

我們認為,蘋果推出僅支持eSIM的iPhone將是行業發展的一個拐點,有助於從物理實體SIM卡向eSIM的過渡。僅支持eSIM的iPhone不僅會令全球許多消費者了解到eSIM技術,而且還將推動其他OEM廠商在未來轉向eSIM。

分析師觀點:蘋果推出僅支持eSIM的iPhone 14系列將成為行業發展拐點

為什麼蘋果選擇eSIM?

與傳統SIM卡相比,eSIM在多個方面都有優勢,包括配置、尺寸、靈活性、安全性、客戶體驗,以及最重要的成本。

從設備設計的角度來看,更薄、更小和對功率更敏感的設備外形等因素(通常本身嵌入更大的機器中),也在推動eSIM解決方案的發展。

自助配置是服務提供商的最大優勢,它能帶來更卓越、更具粘性的客戶體驗。eSIM的可重新編程能力延長了SIM卡的生命周期,為客戶帶來耐用性和便利性。

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eSIM在如何無縫和安全地訪問服務方面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同時,它還可以節省現在用戶在門店配置手機或激活流程相關的時間和成本。

有傳言稱,蘋果正尋求推出一款無端口iPhone。移除實體SIM卡必定是其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我認為,在iPhone 13中引入雙eSIM以及現在推出僅支持eSIM的iPhone 14,是無端口iPhone正在籌備中的第一個跡象。理想情況下,下一步的做法是通過添加直接嵌入到“Apple Silicon片”的功能來轉移到iSIM,這將進一步節省電路板空間,並給予蘋果對SIM卡更大的控制權。

運營商對此做好準備了嗎?

移動網絡運營商已經逐漸採用eSIM技術,許多運營商面臨著對技術的信心、固定思維或成本限制方面的挑戰。隨着支持eSIM的設備生態系統進入主流,推動消費者的相關意識不斷提高,許多移動網絡運營商已經將eSIM技術集成到其網絡中。

進一步推動eSIM採用的還有影響了實體SIM卡可用性的半導體短缺狀況。雖然半導體短缺的許多方面都有所改善,但SIM卡的情況並非完全如此。

超過75個國家/地區的200多家領先移動網絡運營商已經支持eSIM配置和管理,但是一些移動網絡運營商在eSIM方面已經領先了行業發展,被認為是領導者。這些運營商平均支持20種或更多設備,包括智能手機、智能手錶、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大多數支持eSIM設備的運營商已經在支持iPhone 13等較舊的蘋果設備。隨着僅支持eSIM的iPhone在美國推出,這向世界各地的移動網絡運營商發出了準備就緒的信號:eSIM將會發展下去!

(0)
上一篇 2022-09-09 20:31
下一篇 2022-09-09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