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談數字人民幣試點:開立個人錢包2.6億個,交易額超875億

1月18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了2021年金融統計數據新聞發布會。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在介紹數字人民幣試點情況時表示,目前人民銀行已經在深圳、蘇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長沙、西安、青島、大連等地方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景開展數字人民幣試點,基本涵蓋了“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部、西部、東北、西北等不同地區。

發布會現場  澎湃新聞記者 周頔 攝
發布會現場  澎湃新聞記者 周頔 攝

記者/周頔 陳月石

yge287p1.webp

鄒瀾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數字人民幣試點場景已超過808.51萬個,累計開立個人錢包2.61億個,交易金額875.65億元,試點有效驗證的數字人民幣業務技術設計及系統的穩定性,產品的易用性和場景的適用性,增進了社會公眾對數字人民幣設計理念的理解。

鄒瀾表示,下一步人民銀行將按照國家十四五規劃部署,繼續穩妥推進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進一步深化在零售交易、生活繳費、政務服務等場景試點使用數字人民幣,把數字人民幣的研發試點落腳到服務實體經濟和百姓生活上去,讓更多的企業個人能感受到數字人民幣的價值,充分激發激發產業各方的積極性。

(0)
上一篇 2022-01-18 17:11
下一篇 2022-01-18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