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將於8月4日進行第六次載人飛行

7月30日消息,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領導的私人太空公司藍色起源計劃於美國東部時間8月4日進行第六次載人航天飛行。據悉,這次載人航天飛行代號為NS-22,計劃於下周四上午9點30分發射升空。屆時藍色起源的新謝波德號火箭發射系統將把6人送至亞軌道空間,隨後返回地面。

這也是藍色起源新謝潑德號火箭的第22次發射升空。在參加此次飛行的6名機組成員中,馬里奧·費雷拉 (MarcoFerreira)將成為第一位進入太空的葡萄牙人,薩拉·薩布里(Sara Sabry)也將成為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埃及人。

藍色起源將於8月4日進行第六次載人飛行

此外,根據藍色起源的任務描述,機組成員瓦妮莎·奧布萊恩(Vanessa O’Brien)將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登上過世界最高峰、到達過海洋最深處,還跨越卡門線進入外太空的人。

參與此次飛行任務的其他三名乘客是YouTube熱門頻道Dude Perfect聯合創始人高飛科頓(Coby Cotton),技術先驅克林特·凱利三世(Clint Kelly III)以及電信行業高管史蒂夫·楊(Steve Young)。

其中科頓和薩布里都沒有為此次飛行自掏腰包,他們分別由MoonDAO和Space for Humanity兩家組織贊助參加此次任務。

目前尚不清楚新謝潑德號火箭的票價是多少。相比之下,藍色起源在亞軌道旅遊領域的競爭對手維珍銀河太空船VSS Unity票價為45萬美元,但尚未開始全面商業化運營。

新謝潑德號是一個可重複使用的火箭太空艙組合發射系統,其可以讓乘客在太空中看到地球景色,並體驗幾分鐘的失重狀態。新謝潑德號火箭從發射升空到太空艙着陸會持續約11分鐘的時間。(辰辰)

(0)
上一篇 2022-07-30 12:02
下一篇 2022-07-30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