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動駕駛初創企業Wayve再獲2億美元B輪融資

由機器學習科學家和機器人專家團隊於 2017 年在英國成立的自動駕駛初創企業 Wayve,剛剛宣布從微軟、維珍、Baillie Gifford 等眾多投資者手中獲得了 2 億美元的 B 輪融資。來自新西蘭的聯合創始人 Alex Kendall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稱,該公司意圖打造的 AI 自動駕駛系統,運用了非同尋常的逆向思維。

1.jpg

Wayve CEO 兼聯合創始人 Alex Kendall

雖然 Wayve 沒有透露新的估值,但目前其已拿到總計 2.58 億美元的投資,預計未來有望成為一家市值超 10 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

Kendall 表示,通常科技企業會試圖告訴汽車如何使用手動編碼規則來駕駛,且傾向於使用“相當複雜的硬件堆棧”,比如多達 8 套激光雷達(LiDAR)和誇張的 30 個攝像頭。

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這樣幾乎總是陽光明媚、擁有寬闊的林蔭大道的地方,這樣的方法或許會奏效。但在世界上其它地方,它卻無法簡單地套用。

Wayve Brand Video(via)

至於 Wayve,該公司提出被稱作 AV 2.0 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特點是融匯了機器學習軟件和攝像頭畫面,來訓練汽車如何自動駕駛。

據悉,AV 2.0 能夠學會比人類手動編程更複雜的事情,並藉助該公司的計算機視覺平台來觀察這個世界。即使在倫敦市中心等複雜的環境中,亦能夠應對自如。

Wayve 認為,深度學習可在自動駕駛中發揮重要作用。作為人工智能(AI)的其中一個領域,其試圖模仿大腦中神經元的活動,以學習如何辨識數據中的複雜模式。

2.jpg

團隊成員(來自:Wayve 官網)

目前 Wayve 正試圖聘請有助該公司構建業內領先自動駕駛平台的人工智能科學家,雖然動輒需要百萬美元的年薪,但 Wayve 更注重於質量、而非僱員的規模數量。

在英國倫敦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的辦事處,Wayve 擁有大約 120 名員工。團隊成員中包括了前 DeepMind 研究科學家 Chris Burgess、前 Waymo 首席工程師 Dan McCloskey、以及前特斯拉軟件工程師 Joe Polin 。

而由 Palo Alto 風險投資公司 Eclipse、Balderton Capital 和 Meta 的首席人工智能科學家 Yann LeCun 領投的 B 輪融資,將有助於 Wayve 招納更多人才、投入更多數據和算力,以期在微軟 Azure 雲平台上更好地訓練其自動駕駛系統算法。

(0)
上一篇 2022-01-18 15:00
下一篇 2022-01-18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