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太陽膨脹或致地球所有物種滅亡

1月1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推特上表示,太陽膨脹可能會導致地球上所有物種滅絕,包括人類。只有讓生命多行星化,才可以避免這種命運。

圖片.png

馬斯克的推文是對《生物評論》雜誌上名為《第六次大滅絕:事實、虛構還是猜測?》的論文的主動回應。這篇論文的作者之一羅伯特·考伊(Robert Cowie)表示,到目前為止,地球上已經發生了五次大規模滅絕事件,第六次已經開始。

考伊還稱,雖然前五次大滅絕是由極端自然現象造成的,但正在發生的大規模滅絕事件純粹是人類活動所致。這篇論文的估計表明,自1500年以來,地球上可能已經失去了26萬種物種,其中包括蝸牛和鼻涕蟲等無脊椎動物。

考伊和他的同事們建議,儘管保護工作的範圍有限,但仍需要繼續努力,同時生物多樣性也必須得到記錄。當一位推特用戶將這篇論文與廣大讀者分享時,馬斯克也參與進來,宣稱太陽膨脹也是一個巨大的威脅。

馬斯克在推文中寫道:“由於太陽膨脹,存在着所有物種滅絕的可能性,除非讓生命在多行星上生存下來。”美國康奈爾大學在網站上稱,當太陽耗盡可燃燒的氫氣時,它確實會持續膨脹,並逐漸吞噬地球。

馬斯克:太陽膨脹或致地球所有物種滅亡

馬斯克認為,讓生命多行星化可能有助於拯救人類,而SpaceX就在其中。SpaceX正在開發星際飛船,希望將來能利用其將人類送上火星。最近,馬斯克宣稱可能在5到10年內完成這個目標。

然而,正如馬斯克在他的推文中強調的那樣,雖然地球上的“所有”物種都面臨著太陽膨脹的風險,但到目前為止,SpaceX還沒有談到它如何拯救他們的計劃。

考伊及其同事說,雖然有些人否認大規模滅絕事件已經開始,但另一些人認為這是人類發揮作用的自然軌跡。考伊認為,坐視滅絕而不做出反應是對人類責任的踐踏。

批評人士認為,雖然馬斯克所說的情況正在上演,但這不太可能在50億年之內成為現實。與當前數千個物種正迅速滅絕相比,這是個長得多的時間跨度。因此,他的推文只不過是一種營銷努力,目的是巧妙地將他的產品投入到相關問題的對話中。

馬斯克的逃亡計劃是至關重要的,但只是作為後備的“B計劃”,而我們需要“A計劃”來應對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

(0)
上一篇 2022-01-18 07:45
下一篇 2022-01-18 0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