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汽車行業“內卷”導致價格大幅下降 同期歐洲卻上漲 28%

據國外媒體報道,汽車數據分析公司 Jato Dynamics 公布數據顯示,過去十年時間裡,中國國內電動汽車價格大幅下降,而同期西方國家的電動汽車價格卻呈現漲勢,國內市場呈現有趣的“內卷”局面。

中國電動汽車行業“內卷”導致價格大幅下降 同期歐洲卻上漲 28%

數據顯示,自 2011 年以來,中國電動汽車新車平均價格由 41800 歐元降至 22100 歐元,降幅高達 47%; 歐洲地區電動汽車新車的均價則由 2012 年的 33292 歐元升至 2021 年的 42568 歐元,漲幅達到 28%。 自 2009 年各方在電動車領域投入巨資之後,中國在過去十年裡始終致力於將自身打造成為電動汽車行業的領導者。作為回報,中國政府已經開始逐步退出消費者激勵政策,但與此同時市場歐洲電動汽車製造商還高度依賴政府補貼手段以推出價格親民的電動車。

與此同時,過去十年裡美國市場的電動汽車平均價格上漲了 38%。 同期內,英國地區的電動汽車價格上漲了 52%, 這一數字在荷蘭也達到了 54%。 值得一提的是,挪威是歐洲地區唯一一個反向發展的國家,其電動汽車平均價格要比汽柴油車型價格便宜 8500 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已經將發展焦點放在了平價電動汽車市場。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國內 40% 的電動汽車銷量出自城市轎車範疇,其平均價格為 6700 歐元。中國市場售價最便宜的電動車型價格只有 3700 歐元,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歐洲地區消費者至少要花 15470 歐元才能買到一輛電動汽車,這一數字在美國更是高達 24800 歐元。

(0)
上一篇 2021-08-20 14:21
下一篇 2021-08-20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