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隧道夢”在拉斯維加斯破滅了?

雖然遭遇部分堵車,但從整體上看,LVCC Loop在CES展覽期間的表現堪稱亮眼。如果項目獲得成功,可能鼓勵其他城市與Boring公司簽訂合同。馬斯克“反堵車”的地下高速隧道也堵了。2022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日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

為避免地面堵車,很多觀眾選擇體驗馬斯克“無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的LVCC Loop地下隧道。但這個號稱“徹底解決堵車問題”的地下隧道居然也堵車了。

網上視頻顯示,司機駛入隧道約一分鐘不到,車輛就遭遇了堵車情況,隧道前方可見6、7輛汽車正在慢速前行,車速則下降到每小時8公里左右。

馬斯克的“隧道夢”在拉斯維加斯破滅了?

官方信息顯示,LVCC Loop地下隧道系統是一個由2.74公里的隧道組成的三站運輸系統,包括兩條隧道和三個車站,共耗資5250萬美元。它連接了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的新展廳和三個園區,將45分鐘的步行路程縮短到約2分鐘。隧道的設計最高時速為250公里,車輛最高運行速度可超過200公里每小時,每小時可容納4400名乘客。

馬斯克的“隧道夢”在拉斯維加斯破滅了?

隧道被設計能夠安全疏散乘客,並最大限度地減少潛在的火源或水源。隧道具有雙向通風系統,能排出煙霧,全程配有攝像頭覆蓋、緊急出口、火災探測系統、滅火系統和消防一級應急系統。乘客可以通過蜂窩服務和WiFi等直接與運營控制中心24小時通信。

雖然遭遇部分堵車,但從整體上看,LVCC Loop在CES展覽期間的表現堪稱亮眼。

拉斯維加斯會展和遊客管理局(Las Vegas Convention and Visitors Authority)信息顯示,在消費電子展期間,該交通系統每天成功運送約1.5萬至1.7萬人,幾乎占展會參與者的一半。Boring則披露,會展期間三個車站的平均等待時間不到15秒。乘車平均用時不到兩分鐘,基本達到設計指標。即便在視頻中的擁堵時刻,整體通行時間也不過從之前的兩分鐘增加到三分鐘。

LVCC Loop此次亮相對於Boring非常重要:公司正在與全美多個城市進行談判建設類似工程。作為公司首個落地商業項目的LVCC Loop隧道無疑提供了絕佳的展示機會。

如果拉斯維加斯的項目獲得成功,可能鼓勵其他城市與Boring公司簽訂合同。目前佛羅里達州的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和加利福尼亞州的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正就各自的隧道項目與公司進行不同階段的談判。

(0)
上一篇 2022-01-17 21:35
下一篇 2022-01-17 2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