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嘉微:JM5400、JM7200、JM9系列圖形處理芯片成功實現產業化

1月17日,景嘉微在投資者關係活動中表示,公司歷經十餘年發展,成功研發JM5400、JM7200、JM9為代表的系列圖形處理芯片,並成功實現產業化。據了解,日前,景嘉微JM9系列圖形處理芯片已順利發布,應用領域涵蓋地理信息系統、媒體處理、CAD
輔助設計、遊戲、虛擬化等高性能顯示和人工智能計算領域。

景嘉微:JM5400、JM7200、JM9系列圖形處理芯片成功實現產業化

景嘉微表示,這是國產圖形處理芯片發展的一小步,但是公司芯片發展的一大步,在政策利好及行業發展需求的背景下,公司看好未來圖形處理芯片在民用領域廣闊的應用空間,公司將抓住發展契機,不斷加大產品研發投入,持續推進公司產品規模化應用。

在業績方面,景嘉微預計,2021年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0.8億元-12億元,上年同期營業收入為較上年同期增長 65.20%-83.55%,業績同比實現較大增長。

對於業績增長的原因,景嘉微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芯片領域產品銷售大幅增長以及圖形顯控領域產品銷售同比穩定增長等因素。同時,其補充到,因公司銷售產品結構變化、 研發投入、股權激勵攤銷費用等原因影響了公司凈利潤總額增長。

此外,景嘉微強調,公司此次被列入“實體清單”總體影響可控,不會對公司經營產生實質性影響。公司已採取相關應對措施,不會影響公司業務發展。

而對於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減持公司股票這一問題,景嘉微直言,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在集成電路製造、設計、封裝等行業布局多年,擁有豐富的行業資源,2018年參與公司非公開發行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充分體現出對公司行業地位的認可,同時委派了董事參與公司經營管理,給公司提供了資金、行業資源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目前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一期已進入收尾階段,本次減持是國家集成電路產業基金基於投資回報做出的決定,本次減持對公司經營沒有實質上的影響,不影響公司的長遠發展。

(校對/日新)

(0)
上一篇 2022-01-17 12:24
下一篇 2022-01-17 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