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限制社交網絡只可以刪除指定類型的帖子

本周,巴西總統發布了一項法令,為社交網絡可以刪除哪些帖子暫時制定了新的規則。這是政府第一次試圖阻止社交媒體公司刪除違反其規則的內容。根據新規則,社交網絡只能立即刪除涉及暴力、毒品或裸體的內容,或者鼓勵犯罪或侵犯版權的內容,否則移除任何其他內容將需要法院命令。

巴西政府的Twitter賬戶說,該法令”禁止刪除可能導致任何形式的’政治、意識形態、科學、藝術或宗教秩序審查’的內容。”

圖片.png

最值得注意的是,有關COVID-19或選舉等話題的錯誤信息將需要社交媒體公司尋求法院命令。這項新法令是在YouTube刪除巴西總統Jair Bolsonaro的視頻僅幾周后發布的,因為他傳播了關於COVID-19的所謂錯誤信息。《紐約時報》指出,社交媒體公司在面臨巴西的處罰之前有30天的時間來更新其政策。目前還不清楚這將如何影響巴西以外的社交媒體內容出現的方式。

里約熱內盧州立大學法律教授卡洛斯-阿方索-索薩說:”你可以想象,對於一個大平台來說,為他們發現的每一條虛假信息的刪除工作都需要獲得司法部門的命令是多麼困難。”

YouTube表示,在做出任何改變之前,它仍在分析這些規則。即使它不能刪除內容,它仍然會想辦法警告用戶有關錯誤信息。Facebook擔心該法令將限制其阻止在線濫用的能力,並可能違反巴西人民的憲法權利。Twitter也對新法令對巴西互聯網法律的影響表示擔憂。

事實上,這項措施本身可能只是暫時的。追蹤巴西法律和政治的人士告訴《紐約時報》,總統的法令是為緊急情況設計的權宜之計。如果巴西方面不將其永久化,它可能在120天後失效。

(0)
上一篇 2021-09-10 21:41
下一篇 2021-09-10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