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新的黑色素瘤檢驗方式可預測皮膚癌擴散的風險

一種新的檢驗方法已被開發出來,用於評估早期黑色素瘤擴散或複發的可能性。該測試測量腫瘤活檢中幾種蛋白質的水平,幫助醫生評估哪些病人在早期皮膚癌被切除后需要更頻繁的隨訪。這項新檢驗被稱為AMBLOR,它的開發是為了幫助識別可能擴散或複發的早期黑色素瘤。

目前的皮膚癌分期方法主要是基於研究黑色素瘤的特徵,如其深度和大小,在手術切除后。大約15%的1期黑色素瘤患者最終會發展成更嚴重的疾病,然而,醫生無法在這個早期階段識別這些患者。

amblor foil pouch grid.jpg

AMBLor測試是基於最近的研究,該研究發現某些早期黑色素瘤會分泌一種稱為轉化生長因子-β2(TGFβ2)的蛋白質。這種生長因子會下調幾種已知的保持腫瘤的蛋白質的生產。

紐卡斯爾大學從事AMBLOR測試的研究員Penny Lovet解釋說:”就像砂漿和磚頭把牆連在一起一樣,AMBRA1、Loricrin和Claudin 1都是維持皮膚上層完整性的關鍵蛋白。當這些蛋白質丟失時,就會出現縫隙–就像牆壁上的砂漿碎裂一樣。這會讓腫瘤擴散並最終潰爛,我們知道這是一個與高風險腫瘤相關的過程。”

以前的研究發現這些特定的生物標誌物比目前可用的任何測試都更能預測疾病的複發。總部設在英國的Lovet說,新的測試不僅將幫助病人更好地了解他們自己的風險,還可以減少公共衛生系統的不必要的負擔。

.webp

“我們的測試提供了一個個性化的預后,因為它更準確地預測你的皮膚癌是否可能擴散,”Lovet說。”這項測試將幫助臨床醫生識別被診斷為早期黑色素瘤的真正低風險患者,並減少那些被確定為低風險的患者的隨訪次數,節省NHS(國家衛生服務)的時間和金錢。”

該測試目前可以在英國通過私人醫生開具的轉診單提供,研究人員正在努力使其通過NHS直接提供,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也預計將很快批准在美國使用。

一項關於該測試的新研究發表在《英國皮膚病學雜誌》上: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111/bjd.20889

(0)
上一篇 2022-01-17 10:05
下一篇 2022-01-17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