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芯片供應不足 大眾、豐田部分美洲工廠停產

汽車行業缺芯狀況依然在持續。據外媒報道,近日,大眾和豐田兩家車企宣布,因芯片供應不足,將暫停部分工廠生產進程。大眾美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從6月7日開始,暫停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廠的汽車上產工作,為期兩周,生產將於6月21日重啟。

該工廠主要負責生產Atlas(海外版途昂)、Atlas Cross Sport(海外版途昂X)和帕薩特(Passat)三廂轎車。去年,大眾在美國一共售出了87,362輛Atlas和Atlas Cross Sport,同比提升7.2%。

同年,帕薩特在美國的銷量提升了63%,至22,964輛,查塔努加工廠將於2023年停止生產帕薩特車型,為電動車讓路。

據悉在停產期間,大眾將專註於生產線和質量改進、培訓以及為ID.4電動跨界車的生產做準備,該車計劃於2022年投產。

此外,豐田也於近日宣布,受芯片短缺的影響,該公司將於6月份在兩家日本工廠暫停三條生產線的運營,豐田汽車東日本公司旗下的兩家工廠將停產,導致產量減少大約2萬輛。

其中,豐田岩手縣工廠內的一條生產線將停產8天,該產線主要負責日版C-HR車型的生產;而另一條負責生產YARiS和YARiS Cross的生產線將停產5天。此外,宮城縣工廠內的一條生產YARiS Cross的產線將停產3天。

因芯片供應不足 大眾、豐田部分美洲工廠停產

(0)
上一篇 2021-05-20 16:09
下一篇 2021-05-20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