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CarKey功能今夏將擴展到寶馬以外的更多汽車廠商

從今年夏天開始,蘋果的CarKey功能將擴展到寶馬以外的更多汽車廠商。2020年的蘋果開發者大會上,蘋果公司宣布了其CarKey功能。有了它之後,車主可以使用iPhone貨Apple
Watch當車鑰匙解鎖他們的汽車。但這個功能的推廣出速度很慢,因為只有寶馬旗下的部分車型才有。

而近期,根據彭博社記者馬克 · 格爾曼(Mark Gurman )他的Power On聊天中提到的,CarKey功能將擴展到BMW之外。古爾曼說,現代及其高端子品牌捷尼賽思(GENESIS)的支持車型“將在夏季推出”。

“如果你不熟悉它,我不會感到驚訝,因為蘋果公司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提到這個功能了,而且它只適用於部分寶馬車型。我被告知這種情況很快就會改變。根據幾個月前在iOS 15中的代碼發現,我聽說下一輛支持該功能的汽車將是現代及其Genesis系列的車型。該功能將在夏天推出。”

蘋果的CarKey功能今夏將擴展到寶馬以外的更多汽車廠商

格爾曼指出,這種CarKey合作夥伴關係“考慮到蘋果和現代在大約一年前就開發Apple Car而產生的爭執,顯得點扭曲。”

去年年初,大量報道暗示現代和蘋果公司即將就Apple Car的生產達成協議。但一個月後,彭博社報道稱,現代及其子公司起亞汽車表示,他們並未與蘋果就自動駕駛汽車進行討論。

當時,彭博社表示,這些關於合作夥伴關係的公開報道“激怒了蘋果,蘋果多年來一直對開發項目保密,並要求其合作夥伴和供應商也是如此。”

但無論如何,CarKey覆蓋到更多產品上是好事,司機可以用他們的iPhone代替實體鑰匙。正如蘋果公司在WWDC 主題演講中所展示的那樣,只需將iPhone靠近車門把手,即可使用NFC技術解鎖。進入車內后,將iPhone放入NFC 讀卡器或無線充電器即可啟動汽車。

如果擁有iPhone 11或更新機型,藉助U1芯片,用戶甚至無需從口袋中拿出iPhone即可解鎖或啟動。即便iPhone電量耗盡,CarKey仍可工作長達五個小時。

(0)
上一篇 2022-01-17 08:04
下一篇 2022-01-17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