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換電站亮相 看上去像兩個“集裝箱”

日前,我們於寧德時代官方獲悉,寧德時代將於1月18日15:30舉辦發布會,推出換電品牌EVOGO。據業內人士透露,寧德時代換電將面向全部車企。雖然換電品牌還未正式發布,但寧德時代換電站已經上線,有網友上傳了一組寧德時代換電站的實體照片。

照片中,換電站似乎由兩個“集裝箱”組成,一側供換電池車輛進行換電,另一側存放備用電池。

寧德時代換電站亮相 看上去像兩個“集裝箱”

換電站上方印有“CATL 寧德時代”Logo,表明為寧德時代換電站,左側的集裝箱還配備有機械鎖,換電站出口還有一個“自動閘機”,看上去工業風滿滿。

而對比蔚來換電站,寧德時代換電站簡樸實用特點更為突出。並且蔚來換電站,支持蔚來車輛全自動泊入自動換電,駕駛員不用下車,三分鐘左右完成換電。

寧德時代換電站亮相 看上去像兩個“集裝箱”

寧德時代換電站,目前不知是否支持自動換電,但考慮到寧德時代換電站面向所有車企屬性,預計其不大可能在當前階段配備自動換電。

據悉,在2021年8月20日,寧德時代在福建廈門成立時代電服子公司,作為換電業務的承載主體。2021年12月20日,時代電服在吉林省成立區域換電業務公司。

而今,隨着寧德時代陸續上新換電站,國內電動車補能市場,也將同步迎來新的局面。

(0)
上一篇 2022-01-16 16:05
下一篇 2022-01-16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