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中國最長充電線路:全長5000公里27個充電站

特斯拉日前公布了一條號稱是“中國最長”的超級充電站路線。這條路線從東到西橫跨中國,全長5000公里,沿途分佈着27個電動汽車充電站。為此,特斯拉還推出了一段關於這條路線的宣傳視頻,並向沿路壯觀的風景緻敬。同時,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也轉發了由特斯拉大中華區官方賬號發布的這段視頻。

特斯拉公布中國最長充電線路:全長5000公里27個充電站

特斯拉大中華區官方賬號在Twitter上寫道:“全程5000公里,27個超級充電站,開闢了中國從東到西最長的充電站路線。”

充電設施對於推廣電動汽車而言至關重要。眾所周知,續航里程焦慮是人們不想放棄汽油車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特斯拉這條中國最長的充電路線,一路覆蓋9座城市,從東部沿海樞紐舟山出發,一直延伸到與哈薩克斯坦接壤的西部城市霍爾果斯(隸屬於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

沿着這條充電路線,特斯拉車主們還能欣賞到沿途的旅遊景點,包括庫姆塔格沙漠,吐魯番火山和賽里木湖,以及新疆其他一些風景名勝區。期間,人們又不用擔心他們的汽車失去動力。

當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對於特斯拉至關重要。特斯拉已在上海設有一家汽車製造工廠,每月銷售數千輛汽車。到目前為止,特斯拉已在中國設立了大約840個充電站,以及超過6.5萬根超級充電樁,覆蓋了310多座城市。

據悉,特斯拉最新這條充電路線每100公里至300公里將設有一個充電站。如果天氣狀況良好,特斯拉車主每次只需充15分鐘,就能讓汽車最多行駛250公里。

業內人士稱,特斯拉的這段宣傳視頻,可能也是特斯拉為恢復其在中國形象所做的又一次努力。最近幾個月,特斯拉在中國市場也遭遇一些挫折,包括車主抗議,形象受到了重創。

儘管存在這些問題,特斯拉5月份在中國的出貨量依舊強勁。中國乘用車協會的數據顯示,上個月特斯拉批發銷量為33463輛,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02%,環比增長近30%。今年前5個月,特斯拉汽車中國國內累計銷量達到近13萬。

(0)
上一篇 2021-06-22 19:25
下一篇 2021-06-22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