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美國新芯片工廠選址俄亥俄州 擬投資200億美元

據報道,英特爾已選擇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新建一家工廠,計劃投資200億美元,以擴大半導體產能。新工廠將僱用3000名工人,並建在新奧爾巴尼哥倫布郊區附近一塊3190英畝的土地上。此舉是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決定擴大美國產能的一部分,以幫助應對全球半導體短缺。

intel-2018-manufacturing-1200xx3423-1930-447-896.jpg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工廠何時建成,因為該工廠需要美國國會的激勵措施。國會目前正在就CHIPS法案進行討論,以將半導體製造業帶回國內。據悉,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已於6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但仍在眾議院進行討論。

另外,本周早些時候,參議員Marco Rubio在給供應商的一封信中認為,英特爾不應從CHIPS法案中獲得資金支持。

根據行業數據顯示,全球約12%的芯片在美國製造,80%在亞洲製造。

(0)
上一篇 2022-01-15 15:54
下一篇 2022-01-15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