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未來可能無法徹底消除新冠病毒 疫苗是目前最好的應對手段

自5月13日以來,我國遼寧、安徽出現多例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癥狀感染者,且國外多國疫情呈持續惡化趨勢。對此,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就目前全球疫情蔓延的情況、以及疫苗接種的速度來看,疫情停止下來的概率基本上是越來越小。

https://n.sinaimg.cn/spider2021519/478/w863h415/20210519/8726-kqhwhrk0472999.jpg

未來可能無法徹底消除新冠病毒,但是可以從容地應對它,而疫苗就是目前最好的應對手段,要實現群體免疫,人群接種比例最好達到75%以上。

因此,張文宏呼籲廣大市民一起努力,儘快接種疫苗,而現在疫苗接種主力軍的成年人,作為整個人群的中堅力量,也要通過自己的疫苗接種來保護好家裡的老人和兒童,到全人群疫苗接種的完成。

針對市民關心的18歲以下青少年疫苗接種,張文宏透露,國家正在加緊研究相關數據,目前臨床數據正在收集,明年可能提上日程,未來會在適當的時機開放該年齡段的接種。

https://n.sinaimg.cn/spider2021519/425/w847h378/20210519/2e9b-kqhwhrk0472997.jpg

值得一提的是,我國專家目前已經確認,國產滅活疫苗對於在全球蔓延的多數變異毒株也依然有效。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專家組成員邵一鳴透露,目前我國上市的滅活疫苗對英國、南非、巴西等地出現的變異毒株依然有效。

而印度毒株出現的較晚一些,但是根據印度科學家做出的測試結果來看,印度現在用的滅活和病毒載體苗還是有效的。

(0)
上一篇 2021-05-19 11:45
下一篇 2021-05-19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