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亞平成中國首位在軌超100天女航天員 每天能看到16次日出

據@人民日報 消息,2021年10月16日發射的神舟十三號,即將在軌工作滿三個月。加上之前的神舟十號任務(2013年6月11日出征,同年6月26日返回),王亞平累計在軌工作超100天 ,成中國首位在軌超100天女航天員。

王亞平成中國首位在軌超100天女航天員 每天能看到16次日出

2021年12月9日,“天宮課堂”第一課正式開講,時隔8年之後,中國航天員再次進行太空授課。

“太空教師”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為廣大青少年帶來了一場精彩的太空科普課,這是中國空間站首次太空授課活動。

授課期間,航天員通過視頻通話形式與地面課堂師生進行了實時互動交流。在提問環節,有汶川的同學問,在太空能看到閃爍的星星嗎?有沒有UFO?

對此,王亞平回答說,目前沒有看到UFO。由於在大氣層外,星星也不會眨眼睛了,看到的天空不是藍色,而是深邃的黑色。

王亞平表示,透過舷窗我們能看到蔚藍的地球,還有日月星辰,但是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UFO。由於我們處在大氣層外,沒有了大氣的阻擋和干擾,我們看到的星星會格外的亮。

王亞平還分享了一個奇妙的現象,每天都能看到16次日出,因為每90分鐘就能繞地球一圈。

公開資料顯示,航天員王亞平是中國首位空間站女航天員,1980年1月出生,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一級航天員,大校軍銜。

2013年6月,執行神舟十號飛行任務,同年7月,被授予“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獲“三級航天功勛獎章”。2019年12月,入選神舟十三號飛行任務乘組。

王亞平成中國首位在軌超100天女航天員 每天能看到16次日出

(0)
上一篇 2022-01-15 11:34
下一篇 2022-01-15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