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科學家開發口服胰島素藥物 可治療甚至預防小鼠的1型糖尿病

據New Atlas報道,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口服藥物,用於治療1型糖尿病。在對小鼠的測試中,該藥物不僅能快速調整胰島素水平,還能恢復代謝功能並逆轉炎症,為可能的疾病預防鋪平道路。

Screen Shot 2021-11-11 at 10.23.58 AM_0.png

當一個人的免疫系統攻擊並破壞其胰腺中的β細胞時,1型糖尿病就開始了。這些關鍵細胞負責生產胰島素,即把葡萄糖轉化為能量的荷爾蒙,因此患者需要每天多次注射胰島素。

服用口服胰島素藥片將是一種更簡單、更少創傷的常規做法,但不幸的是,胰島素在進入血液之前就在胃裡被破壞了。許多科學家正在試驗各種方法來幫助它在旅途中存活下來,包括保護性塗層、帶有微針的膠囊直接通過胃粘膜注射胰島素,甚至還有進入血液然後只在葡萄糖水平高時釋放胰島素的納米顆粒。

41551_2021_791_Fig1_HTML.png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耶魯大學的科學家們開發了一種新的納米粒子藥物載體,它不僅可以將胰島素安全地運送到胰腺,而且外殼本身也具有治療作用。它由熊去氧膽酸製成,這是一種在體內自然產生的膽汁酸,研究人員將其聚合。這有助於它更好地與胰腺中的受體結合,改善代謝功能,最重要的是,甚至可以減少那些首先破壞β細胞的“流氓”免疫細胞。

這項研究的通訊作者Tarek Fahmy說:“讓我興奮的是,這是一種雙管齊下的方法。它促進了正常的新陳代謝,並在長期內糾正了免疫缺陷。因此,你實際上是在治療疾病,同時也在維持胰島素水平。”

41551_2021_791_Fig2_HTML.png

該團隊在患有1型糖尿病的小鼠身上測試了納米顆粒,發現它們能有效改善胰島素水平,而膽汁酸納米顆粒能減少炎症並恢復代謝功能。研究小組還發現,通過其口服膠囊輸送的胰島素比通過標準皮下注射輸送的胰島素快七倍左右。重要的是,研究人員在對豬的測試中也看到了類似的結果。

這些結果是相當有希望的,但當然,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調查人類是否會看到同樣的好處。該團隊表示,納米粒子也可以用來攜帶其他分子,有可能幫助治療其他疾病。

Fahmy說:“對於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狀態來說,潛力是巨大的。我希望這一技術發展將被用於開發目前在自身免疫、癌症、過敏和感染方面的困難挑戰的緊急解決方案。”

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生物醫學工程》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1-24 11:57
下一篇 2021-11-24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