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C市場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萎縮 三季度出貨量下降7.5%

市場研究機構IDC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三季度全球PC出貨量同比增長3.9%,連續第六個季度實現增長,但增速為疫情開始以來最慢,特別是美國PC市場自疫情以來首次出現萎縮,因零部件短缺和物流混亂。IDC的數據顯示,三季度美國市場PC出貨量同比下降7.5%。

idc_q3.png

IDC說,供應鏈最具彈性的蘋果公司的全球PC出貨量同比增長10%,戴爾同比增長27%,得益於發展中市場的增長勢頭。

新冠大流行加速了向更靈活和遠程工作和學習的過渡,需求增長持續了下來。在第三季度之前,全球PC出貨量每個季度都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但第三季度的增長大幅減速。

IDC移動和消費設備跟蹤研究經理Jitesh Ubrani表示:“PC行業繼續受到供應和物流挑戰的阻礙,不幸的是,這些問題在最近幾個月並沒有得到很大改善。我們看到一些供應商在不同的市場對出貨進行了重新排序,在一些成熟市場開始放緩的時候,新興市場保持了增長勢頭。”

(0)
上一篇 2021-10-12 19:41
下一篇 2021-10-12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