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拆Facebook不罷休 美48個州上訴要求法官恢復反壟斷訴訟

北京時間1月5日消息,一個由美國48個州總檢察長組成的聯盟周五提起上訴,試圖再次分拆F%ignore_a_1%book母公司Meta。

不分拆Facebook不罷休 美48個州上訴要求法官恢復反壟斷訴訟

這些州檢察長在99頁的上訴摘要中稱,法官詹姆斯·E·博斯伯格(James E. Boasberg)在去年6月駁回對Facebook的反壟斷案是錯誤的。博斯伯格當時裁定,美國各州等待了太久時間才對Facebook在2012年收購Instagram、2014年收購WhatsApp的交易發起挑戰。

原告的核心指控是,Facebook以掠奪性的方式收購了競爭對手,尤其是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目的是粉碎競爭。他們還認為,Facebook通過阻止Vine等競爭對手訪問其平台上的數據和工具,損害了它們的利益。這些州檢察長稱,此舉也損害了消費者的利益,導致消費者被剝奪了在社交網絡中使用更多競爭性和替代服務的權利。

此前,博斯伯格否決了Facebook要求駁回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修訂后反壟斷訴訟的動議,裁定Facebook必須面對這樁訴訟。(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1-15 10:24
下一篇 2022-01-15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