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引發感染潮 美國政府加倍訂購輝瑞新冠口服藥

輝瑞公司(Pfizer Inc)和白宮周二表示,拜登政府將其對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的訂單量增加了一倍,總計將訂購2000萬療程的口服藥,以應對奧密克戎(omicron)導致的COVID-19病例創紀錄激增局面。

奧密克戎引發感染潮 美國政府加倍訂購輝瑞新冠口服藥奧密克戎引發感染潮 美國政府加倍訂購輝瑞新冠口服藥

據一名政府官員稱,白宮目前預計,約400萬個療程的藥物將於1月底前交付,6月底前的交付量將達1000萬個療程,較原先計劃提前了三個月。

該美國官員還表示,如果輝瑞遇到任何生產困難,華盛頓可以啟動《國防生產法案》或使用其它特殊權力來加快交付。

擴大后的訂單是輝瑞新冠口服藥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去年11月,美國政府向輝瑞訂購了1000萬個療程的Paxlovid,訂單總額為52.9億美元。

“這些藥物將大幅減少Covid-19的住院和死亡人數。”拜登表示,“它們是遊戲規則改變者,有可能極大地改變Covid-19的影響。”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上個月批准Paxlovid可用於12 歲及以上人群,這是首款新冠患者可以在家服用以避免住院的藥物。該口服藥須在癥狀出現的3到5天內儘早服用,一個完整療程包含30粒藥片,患者須持續服用5天,每天兩次,每次3粒。

根據輝瑞此前公布的臨床試驗數據,Paxlovid在預防重症高風險患者住院和死亡方面的有效性接近90%。

上個月,默克公司(Merck & Co)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藥物molnupiravir也獲得了監管部門的批准。美國政府已經與默克公司達成協議,將以每個療程700美元的價格購買500萬個療程的molnupiravir。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數據,美國周一新增感染病例超過100萬例。單日新增病例數創紀錄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假日周末報告延遲,當時許多州沒有公布新病例。然而,7天平均新增感染病例也達到創紀錄的逾48萬例,幾乎是此前一周的兩倍。

(0)
上一篇 2022-01-05 15:57
下一篇 2022-01-05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