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魷魚遊戲》火遍全球,與之相關的股票最高漲幅近90%

熱播韓劇《魷魚遊戲》在吸引全球劇迷目光的同時,其火熱程度已傳遞至資本市場的投資者們,他們近期一直在搶購至少兩家與這部熱播韓劇相關的公司股票。這是一部類似於《飢餓遊戲》的生存遊戲題材電視劇,不過添加了不少韓國本土元素和驚悚元素。

韓劇《魷魚遊戲》火遍全球,與之相關的股票最高漲幅近90%

目前該韓劇在奈飛自製電視劇的全球排名中高居榜首,根據流媒體評級公司FlixPatrol提供的數據,這是韓國電視劇首次在美國流媒體電視劇排名登頂。

Bucket Studio Co.持有《魷魚遊戲》男主角李政宰經紀公司的股份,在截至周一的三個交易日中,該公司股價在韓國股市飆升幅度最高近90%。Showbox Corp.股價同期漲幅超50%,該公司的前身曾投資於製作該劇的私人電視劇製作公司Siren Pictures。

韓劇《魷魚遊戲》火遍全球,與之相關的股票最高漲幅近90%

根據分析師Douglas Kim在Smartkarma上發布的一份報告,Bucket Studio只是《魷魚遊戲》的間接受益者,而Showbox與Siren Pictures的關聯性也不確定,因為該公司首席執行官Kim Ji Yeon 擁有Siren Pictures 100%控股權。不過,他表示,由於全球市場對韓國娛樂類產出的高需求,韓國電影和電視製作類相關股票在未來2-3年的表現可能會跑贏大盤。

《魷魚遊戲》講述了一群負債纍纍的人為了贏得巨額獎金而參加一系列致命遊戲的故事。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韓國電影《寄生蟲》講述的是富人和底層人士之間巨大的差距,兩部作品都以不同角度聚焦韓國底層人士,因此該韓劇也被全球媒體拿來與《寄生蟲》相比較。在去年,《寄生蟲》的製作公司CJ ENM Co.的股價因獲獎而實現大幅上漲。

CJ ENM和Showbox、Bucket Studio以及Dragon Studio Co.等電影電視劇相關公司周一在韓國股市齊漲。

Douglas Kim表示:“韓國電影電視劇製作公司現在完全有能力製作出受全球追捧的高人氣電視劇和電影,這可能對好萊塢巨頭們構成嚴重威脅。《魷魚遊戲》可能只是一個開始。”

(0)
上一篇 2021-09-27 15:34
下一篇 2021-09-27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