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與Yandex率先採納IndexNow協議 可分享即時URL更新

早在 2021 年 10 月,微軟就宣布了能夠幾乎立即在搜索引擎中索引 Web 內容的新 IndexNow 協議首批宣布採用該協議的搜索引擎,包括了微軟旗下的必應(Bing)、以及深耕俄羅斯市場的 Yandex 。與此同時,行業巨頭 Google 也向 Search Engine Land 證實,其正在探索採用這項新協議。

Bing與Yandex率先採納IndexNow協議 可分享即時URL更新

(來自:Bing Blogs)

微軟表示,IndexNow 旨在通過允許搜索引擎即時知悉 URL 變更來提升互聯網效率,從而限制定期抓取各個網站以發現任何更改的需求。

此前 IndexNow 一直在緩慢增長,但微軟希望通過允許 Bing、Yandex 和其它參與者的搜索引擎,共享從 IndexNow 提交的 URL 來大舉促進新協議的採用。

Bing與Yandex率先採納IndexNow協議 可分享即時URL更新

必應團隊解釋稱:

Index Now 寫能夠確保網站管理員提交給任何支持 IndexNow 的搜索引擎的所有 URL,也被立即提交給所有其它類似的搜索引擎。

由於共同分享的 URL 提交,可交付給所有受支持 IndexNow 的搜索引擎,這意味着網站管理員只需向一個 API 端點發去通知。

如此一來,網站管理員就可節省大量時間和精力。並且有助於幫助搜索引擎即時發現,從而讓互聯網變得更加高效。

IndexNow Marketing Teaser(via)

據悉,目前 IndexNow 已被“多個搜索引擎”採納,但微軟尚未披露更多細節。此外該公司聲稱已有“超過 8 萬個網站”開始發布、並獲得了更快提交索引更新的益處。

至於這項新協議能夠對搜索行業產生多大的積極影響,仍有待時間去檢驗。畢竟與尚未採納 IndexNow 的搜索巨頭 Google 相比,Bing 和 Yandex 的市場份額仍相對有限。

(0)
上一篇 2022-01-14 11:54
下一篇 2022-01-14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