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適配進度放緩 僅72%的近4年iPhone升至新版本

在去年 9 月發布 iOS 15 之後,蘋果今天發布了 iOS 版本分布圖,讓我們了解到在過去 4 個月時間裡有多少設備升級到新版本。在過去四年中推出的所有 iPhone 中,目前已經有 72% 的設備安裝了 iOS 15,26% 的設備繼續使用 iOS 14,2% 的設備運行早期版本的 iOS。

iOS 15適配進度放緩 僅72%的近4年iPhone升至新版本

如果計算四年前發布的 iPhone,其中 63% 的設備運行 iOS 15,30% 的設備運行 iOS 14,7% 的設備運行早期版本的 iOS。

iPad 上的安裝數字更低。在過去四年中推出的所有 iPad 中,57% 運行 iPadOS 15,39% 繼續運行 iPadOS 14。4% 的人運行早期版本的 iPadOS。算上所有的 iPad,包括四年前發布的iPad,49% 的設備在運行 iPadOS 15,37% 在運行 iPadOS 14,14% 在運行早期版本的iPadOS。

iOS 15適配進度放緩 僅72%的近4年iPhone升至新版本

蘋果將其安裝數字分成不同的組別,因為仍有一些設備在野外無法運行 iOS 15 或 iPadOS 15,但即使只計算過去四年發布的設備,運行iOS 15的設備數量也落後於之前的操作系統安裝率。

例如,2020 年 12 月,在過去四年裡發布的iPhone中,有 81% 安裝了 iOS 14,標誌着更新率要高得多。即使是iOS13,另一個安裝緩慢的更新,到 2020 年 1 月底也有 77% 的設備安裝。

iOS 15和iPadOS 15有幾個功能在操作系統推出時沒有如期到來,如SharePlay,和Digital Legacy,其他功能如iCloud Private Relay仍處於測試階段。人們還被蘋果的反CSAM措施所困擾,這些措施被無限期地推遲了。關鍵的iOS和iPadOS 15功能,如錢包中的數字ID和通用控制仍然不可用,但在未來推出時可能會刺激人們更新。

(0)
上一篇 2022-01-14 08:52
下一篇 2022-01-14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