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努克圖特語的兩種新方言現在可在微軟翻譯中使用

微軟宣布,它已將Inuinnaqtun和Romanized
Inuktitut語種的文本翻譯功能添加到其翻譯器的支持語言列表中。
通過最新的更新,用戶現在將能夠在這兩種新增加的語言和微軟翻譯器應用程序、Office和Translator
for Bing中的100多種支持的語言和方言之間進行翻譯。

通過Azure認知服務翻譯器,用戶將能夠在他們的工具、工作流程、網站和應用程序中增加Inuinnaqtun和Romanized Inuktitut文本和文件翻譯。此外,用戶將能夠使用包括語音或計算機視覺在內的認知服務的翻譯器,將語音到文本和圖像翻譯等進一步資源整合到他們的應用程序中。

1643814920_muellerf_20100901_008338-scaled.jpg

劍橋灣的美景,這是加拿大努納武特基蒂克美奧特地區的一個村鎮

關於新增加的內容,微軟表示:

今天,全世界有近7000種語言在使用。可悲的是,每兩個星期就有一種語言隨着其最後一名使用者的死亡而消失。據預測,50%至90%的瀕危語言將在下個世紀消失。加拿大努納武特政府已經與微軟翻譯公司和社區團體(如Kitikmeot遺產協會)積極合作,確保Inuinnaqtun和Inuktitut不會消亡。

微軟在2021年1月將伊努克圖特語的主要方言Inuktitut,通過採用傳統的音節文字添加到翻譯器中。這家科技巨頭表示,它正在加快對打破語言障礙的承諾,將伊努克圖語(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瀕危語言名單)和羅馬化伊努克圖語加入其語言名單,並確保它們得到保存。

了解更多: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translator/blog/2022/02/01/introducing-inuinnaqtun-and-romanized-inuktitut/

(0)
上一篇 2022-02-03 02:15
下一篇 2022-02-03 0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