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開將始第四針疫苗接種 主要針對高風險人群

德新社13日報道稱,丹麥衛生大臣霍伊尼克周三表示,丹麥即將推出第四劑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主要針對高風險人群,尤其是那些被診斷患有嚴重疾病的人。丹麥將由此成為歐洲首個開始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的國家。

denmark-border-1.jpg

丹麥政府還宣布,將縮短“疫苗護照”的有效期:對於已經接種過兩劑疫苗的人,“疫苗護照”在第二次接種后5個月內有效。迄今為止,丹麥接種了第三劑疫苗的人口比例為54.6%。這部分人持有的“疫苗護照”將無限期有效。

呼籲接種第四針的同時,丹麥政府卻放鬆了新冠防疫措施。動物園、遊樂園、博物館等公共場所從本周日起重新開放,電影院和劇院也將開放,遊客上限為500人。當然,這些場所大多需要出示“疫苗護照”。

這個擁有600萬人口的國家,最近幾天每天都有超過2萬多例新感染病例。官方信息顯示,奧密克戎變異株現在佔新感染病例總數的96%。但霍伊尼克表示,目前來看,疫情的總體局勢已經得到控制。

(0)
上一篇 2022-01-14 04:47
下一篇 2022-01-14 0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