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將把家用新冠檢測試劑訂單量翻番 並提供免費口罩

美國總統喬·拜登表示,美國政府將把提供給民眾的快速檢測試劑訂單量翻番,同時分發“高質量的”口罩,從而遏制omicron感染潮。美國目前正在面臨檢測試劑的短缺,導致全國各地檢測中心大排長龍,拜登政府計劃進一步購買5億套居家檢測試劑。與此同時,保護性最佳的口罩價格也在攀升。

美國政府將把家用新冠檢測試劑訂單量翻番 並提供免費口罩

研究人員建議使用N95和KN95口罩,稱其比布面口罩的防護力更好。隨着omicron的傳播,人們紛紛購買該類口罩,推高了其價格。

“我們都希望可以不用帶口罩了,”拜登表示。“我明白。但口罩對於阻礙病毒傳播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毒株。”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3日就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發表公開講話。拜登表示,目前奧密克戎毒株引發的新一輪疫情正嚴重影響着美國。

美國目前每天都有近百萬人感染新冠病毒,不願戴口罩、口罩購買困難成為一大難題。全美醫院人滿為患,也讓醫療系統不堪重負。為此,拜登當天宣布了兩項計劃以解決目前的棘手問題,並呼籲民眾積極配合防疫工作。

拜登在講話中宣布,政府將很快宣布一項計劃,詳細說明如何向美國民眾免費提供高質量口罩(如N95或KN95口罩)。為了呼籲民眾積極配合防疫工作,佩戴口罩,拜登將戴口罩稱為一種“愛國義務”。他表示,能夠理解戴口罩讓人“不舒服”,“讓脖子疼痛”,但是戴口罩是阻止病毒傳播的重要手段。

此外,由於奧密克戎毒株引發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導致了大量的突破性感染,拜登也面臨著越來越大的輿論壓力。他在講話中稱,雖然接種疫苗並不能完全避免感染,但是卻可以大大降低引發嚴重疾病的概率,而“如果沒有接種疫苗,感染新冠病毒后住院的可能性要高出17倍”。

談到醫療系統目前面臨的壓力,拜登表示,政府將加派6個聯邦醫療隊前往密歇根州、紐約州、新澤西州、俄亥俄州、羅得島州和新墨西哥州,以緩解當地醫護人員緊缺的問題。他還指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幫助確保有足夠的病床供患者使用。

(0)
上一篇 2022-01-14 04:47
下一篇 2022-01-14 0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