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代工商在越南上演人才爭奪戰 富士康指責對手挖角

隨着蘋果公司主要代工商繼續把部分產能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富士康在這個東南亞國家正面臨一場人才爭奪戰。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周六表示,公司在越南的中國內地競爭對手已經在富士康園區附近建立了業務,以挖走該公司的員工。“不能縱容這樣的舉動。”劉揚偉周六對記者說,他沒有點名任何公司。

蘋果代工商在越南上演人才爭奪戰 富士康指責對手挖角

目前,富士康在越南有三家內地對手:生產AirPods的立訊精密、歌爾股份以及正準備生產iPad的比亞迪。富士康是蘋果的重要組裝合作夥伴,多年來一直在越南生產電子產品。

劉揚偉稱,富士康目前在越南雇傭了大約6萬人。越南是蘋果在中國內地以外的最大製造基地。他表示,富士康將在未來一到兩年內“大幅”增加在越南的員工數量,但沒有提供具體的數字。

雖然富士康的大部分生產仍依賴中國,但這家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代工商正在作出調整。富士康曾計劃將部分iPad和MacBook生產轉移到越南北部北江省的一家新工廠,該工廠原計劃於2021年開始生產。越南政府當時表示,富士康可能會在那一年投資7億美元。

目前還不清楚該工廠是否已經建成投產,劉揚偉周六沒有提供有關建設進展的最新消息。

(0)
上一篇 2022-06-11 16:06
下一篇 2022-06-11 16: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