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全球PC市場增長依舊 九年後全年出貨量首超2012年

1月13日,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全球季度個人計算設備跟蹤的初步結果,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傳統個人電腦銷量達到9,270萬台,同比增長1%。2021年全年PC總出貨量達到3.49億台,同比增長14.8%,自2012年以來PC市場年出貨量達到新高。

WMGeDrO.png

Gartner數據

T0kMh82.png

IDC數據

IDC移動設備跟蹤研究經理Jitesh Ubrani表示:“2021年是PC市場反彈的一年,四季度,全球新興市場以及全球商用市場的PC需求依然強勁,供應仍是關鍵因素。雖然一些發達市場的消費市場需求和教育市場需求有所下降,但我們仍然認為,整體PC市場已重新回到比COVID-19發生前更高的水平。”

IDC高級研究分析師Neha Mahajan表示:“2021年PC市場的物流環境充滿挑戰,加上持續的供應短缺,意味着2021年市場對PC需求實際大於目前出貨水平,到2021年底,許多買家仍在等待PC訂單發貨。隨着2022上半年的到來,我們預計供應仍無法完全恢復,尤其是在需求最強勁的商業領域。”

備註:

當兩個或兩個以上供應商之間的出貨量份額相差不到百分之一 (0.1%) 時, IDC將其定義為並列。

此數據為IDC在企業財務收益報告前的預估。所有公司數據均根據自然年日曆進行統計。

出貨量包括向分銷渠道或最終用戶出貨。原始設備製造商的銷售額按其銷售的公司/品牌計算。

傳統PC包括台式機、筆記本和工作站,不包括平板電腦或x86服務器。可拆卸平板電腦和平板電腦是個人電腦設備跟蹤的一部分,但在本新聞稿中沒有涉及。

(0)
上一篇 2022-01-13 18:32
下一篇 2022-01-13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