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摘得豪車銷售桂冠 2015年以來首超梅賽德斯

寶馬擊敗長期以來的競爭對手梅賽德斯-奔馳,自2015年以來首次奪得豪華車銷量冠軍。在全球汽車產量受制於半導體短缺之際,寶馬更加應對有方。去年,寶馬品牌汽車銷量增長9%,達到創紀錄的220萬輛,超過梅賽德斯的約210萬輛。去年下半年芯片短缺嚴重加劇之後,戴姆勒旗下梅賽德斯品牌的產量萎縮了5%。

寶馬摘得豪車銷售桂冠 2015年以來首超梅賽德斯

“我們希望在2022年繼續實現盈利性增長,我們將系統性地擴大全電動汽車的範圍,”負責寶馬銷售的Pieter Nota周三在公告中表示。

寶馬戰勝梅賽德斯,可能部分反映出了困擾全球汽車銷售的零部件短缺問題。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豐田汽車去年在美國的汽車銷量超過通用汽車,為1931年以來首家擊敗這家底特律巨頭的製造商。

不論是寶馬,還是梅賽德斯,電動汽車的交付數量都是一個亮點。他們推出了新的電池動力車型並尋求滿足日趨嚴格的排放規定。

在寶馬,插電式混合動力和iX等全電動汽車的銷量躍升70%至328,316輛,梅賽德斯則增長69%。Nota表示,寶馬去年全電動汽車銷量增長逾一倍,2022年的目標是重現這一壯舉。

大眾汽車的保時捷周三表示,得益於美國和其最大市場中國的高需求,保時捷2021年的銷量增長11%至301915輛。

梅賽德斯上周表示,零部件供應稀缺將在今年上半年繼續制約該行業,並敦促在全球增加更多產能。寶馬也表示,預計未來六個月將繼續面臨零部件短缺的擠壓。

(0)
上一篇 2022-01-13 03:01
下一篇 2022-01-13 0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