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美國肺癌和黑色素瘤死亡人數迅速減少

 根據最新的《美國癌癥狀況年度報告》,美國所有種族和族裔群體的男性和女性的總體癌症死亡率繼續下降。在2001年至2018年期間,肺癌死亡率的下降速度加快,黑色素瘤的死亡率在最近幾年大幅下降,反映出轉移性黑色素瘤的生存率大幅提高。然而,報告發現其他幾種主要癌症,包括前列腺癌、結腸直腸癌和女性乳腺癌,以前的死亡率下降趨勢放緩或消失了。

發表在《JNCI: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上的這份報告還發現,女性、兒童、青少年和年輕人的總體癌症發病率繼續上升。本報告中的所有趨勢涵蓋了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時期。該年度報告是美國癌症協會(ACS)、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下屬的國家癌症研究所(NCI)以及北美中央癌症登記處協會(NAACCR)之間的合作成果。

Healthy-Lung-Scan.jpg

報告顯示,在最近一段時期(2014-2018年),19種最常見的男性癌症中的11種,以及20種最常見的女性癌症中的14種死亡率都在下降。在此期間,肺癌和黑色素瘤的死亡率下降趨勢加快,但之前結腸直腸癌和女性乳腺癌死亡率的下降趨勢放緩,前列腺癌的死亡率也趨於平穩。少數癌症的死亡率有所上升,如腦癌和其他神經系統癌症和胰腺癌,男性口腔和咽部癌症,以及女性肝臟和子宮癌症。

報告表示,肺癌和黑色素瘤死亡率的下降是整個癌症預防和治療發展的結果,從降低吸煙率以預防癌症到發現靶向藥物療法和免疫檢查點抑製劑等。今年報告中對癌症死亡率長期趨勢的分析還顯示,從2001年到2018年,男性和女性的死亡率下降速度都在加快。在男性中,2001年至2015年每年下降1.8%,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加速到每年下降2.3%。在女性中,2001年至2015年每年下降1.4%,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加速到每年下降2.1%。報告發現,在2014年至2018年期間,每個種族和族裔群體的總體癌症死亡率都有所下降。

癌症死亡率的持續下降應該讓癌症研究界感到高興,因為這超過證明幾十年來的科學進步正在人口層面上產生真正的改變。研究人員表示,如果解決了肥胖問題,癌症死亡率可以實現進一步的改善,因為肥胖有可能煙草使用,成為與癌症相關的主要可改變因素。

(0)
上一篇 2021-07-08 23:44
下一篇 2021-07-08 2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