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43歲男子因售賣AI去碼的視頻而被捕 牟利1100萬日元

本周一,日本警方逮捕了一名 43 歲男子。該男子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有效去除了色情視頻中的馬賽克,這是日本第一起涉及剝削性使用 AI 技術的刑事案件。Masayuki Nakamoto 在日本南部兵庫縣經營着一家網站,他利用 AI 技術從日本成人視頻中提取色情明星的圖像,並通過 Deepfake 技術製作了多段換臉的視頻。

日本一43歲男子因售賣AI去碼的視頻而被捕 牟利1100萬日元

日本一43歲男子因售賣AI去碼的視頻而被捕 牟利1100萬日元

在換臉之外,Nakamoto 還使用機器學習軟件,通過一大批未經審查的裸體照片培訓之後重建視頻中的打碼部分,並在網絡上出售這些內容。在日本的色情片中,敏感部分通常會被馬賽克處理,因為根據日本的淫穢法禁止對生殖器進行明確的描述。

據報道,Nakamoto 通過出售超過 10000 個被篡改的視頻,賺取了大約 1100 萬日元(約合 61.62 萬元),儘管他是因出售 10 張 Deepfake 照片,每張約 2300 日元(約合 128.84 元)的原因而被捕。

據NHK報道,Nakamoto 對侵犯版權和展示淫穢圖片的指控表示認罪,並說他這樣做是為了賺錢。日本廣播公司報道說,他是在警察進行“網絡巡邏”時被抓的。

審理過網絡犯罪案件的律師 Daisuke Sueyoshi 告訴 VICE World News:“這是日本第一個警察抓到人工智能用戶的案件。目前,還沒有法律規定使用人工智能製作此類圖像為犯罪行為”。

警方透露,Nakamoto 用的影片編輯軟件“Jav Player”,應用了AI技術“TecoGAN”,能補足馬賽克圖像,並提高分辨率,製作出“無碼”影片。

Nakamoto 供稱他在網站上接到客戶訂單才工作,會提供“客制化”服務,視乎情況,他的手工費是 120 分鐘的 AV 收 1320 日元(約合 73.94 元),包括下載原版 AV 的 1000 日元費用(約合 56.02 元),1 部片收 2320 日元(約合 129.96 元)。他承認只有自己 1 人犯案,由去年 12月到今年 8月,收到 11888 個訂單,賺了約 1100 萬日元(約合 61.62 萬元)。

(0)
上一篇 2021-10-22 09:50
下一篇 2021-10-22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