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乾衣機每年可向外部環境排出多達1.2億個微纖維

沒有人喜歡他們最喜歡的衣服在多次洗滌后出現破洞或碎裂。但是,那些脫落的織物和縫合線的碎片會怎樣?儘管人們知道清洗衣服會將微纖維釋放到廢水中,但不清楚烘乾對環境的影響。現在,ACS《環境科學與技術通訊》上的一項試驗性研究報告稱,一台烘乾機每年可排放多達1.2億個微纖維–比洗衣機排放的要多得多,可以說,乾衣機是空氣中微纖維的一個不被重視的來源。

launderette-1454047_1280.jpg

微纖維可以來自天然織物,如棉花,或合成織物,如聚酯–它們也被認為是微塑料。將微纖維釋放到環境中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因為它們可以吸附並遠距離附帶輸送污染物。而且,如果纖維被攝入或吸入,它們本身也可能是人體器官的刺激物。以前的研究表明,微纖維從洗衣機中被釋放到洗衣水中,但這種廢物經過處理,在水被排入河流或溪流之前就已經去除部分或大部分的纖維。然而,關於烘乾機(其空氣通過管道並直接排放到室外)是否是自然界中空氣中微纖維和微塑料污染的一個重要來源的信息非常少。因此,Kai Zhang、Kenneth Leung及其同事希望計算棉質和滌綸衣物在烘乾機中產生的微纖維,以估計每年從一個家庭的衣物中釋放到室外的數量。

研究人員在一個有通氣管的滾筒式烘乾機中分別烘乾了滌綸和棉的衣物。當機器運行15分鐘后,他們收集並統計了從通風口流出的空氣中的顆粒。結果顯示,這兩種類型的衣服都產生了微纖維,研究小組認為這來自於衣服在翻滾時的摩擦。對於這兩種面料,烘乾機釋放的微觀碎片比以前研究中洗衣機產生的相同數量的衣服要多1.4到40倍。他們還發現,滌綸微纖維的釋放量隨着乾衣機中衣服的增加而增加,而棉質微纖維的釋放量則保持不變,無論負載大小。研究人員認為,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一些棉質微纖維聚集在一起,不能保持在空氣中,而這一過程不會發生在聚酯上。最後,研究小組估計,平均每個加拿大家庭的烘乾機每年會產生9千萬至1.2億條微纖維並釋放到外面的空氣中。研究人員說,為了控制這些空氣中的微纖維的釋放,應該為烘乾機的通風口配備額外的過濾系統。

(0)
上一篇 2022-01-12 22:01
下一篇 2022-01-12 2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