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史上最奇怪的運動:手槍決鬥

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歷時17天。在滑板、衝浪、空手道等5個新項加入后,東京奧運共有33個大項,最終產生339枚金牌。經過30餘屆的遴選,如今奧運會比賽項目都已經非常正規了。你知道嗎?曾經的奧運會比賽有不少讓人感覺詫異的項目,其中最讓人不解的竟然有“手槍決鬥”。

1906年雅典奧運就出現了20米手槍決鬥和30米手槍決鬥。

在這倆比賽項目中,兩位選手在距離20米/30米距離上互相對射。參賽選手們使用的特製決鬥手槍是打蠟質彈頭,然後槍膛內並沒有裝填火藥,僅僅單純用底火推進。

儘管如此,選手們還是穿上了厚重的外套,頭戴鐵面罩,如下圖所示:

奧運史上最奇怪的運動:手槍決鬥

然而,手槍決鬥並不是正式項目,僅僅是“演示項目”。之後的1912年奧運,手槍決鬥並未被列入正式比賽項目中,選手們此次的射擊目標也被改成泥人偶。1912年之後,手槍決鬥就從此在奧運會上絕跡。

要知道,現代執法單位使用手槍的案例中,交戰距離基本不超過15米,加上這個項目是在有空氣流動的開放式場合,打低速輕彈。20米和30米距離上要命中得分部位還是很有挑戰性的。

(1)
上一篇 2021-07-23 15:10
下一篇 2021-07-23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