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組新冠疫苗III期臨床關鍵數據披露:對德爾塔毒株保護力77.5%

德爾塔變異毒株已經成為多個國家防疫的關鍵,現有的疫苗面臨著保護力下降的問題。現在智飛生物、中科院研發的重組新冠疫苗III期關鍵數據公布了,對德爾塔毒株保護力77.5%。

智飛生物公告,由子公司智飛龍科馬與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CHO細胞)獲得了Ⅲ期臨床試驗的關鍵性數據——初步分析結果顯示對Alpha阿爾法變異株的保護效力為92.93%,對Delta德爾塔變異株的保護效力為77.54%。

今年3月10日,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製藥有限公司聯合研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ZF2001 (CHO細胞)在國內獲批。

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不僅是我國首個該技術路線的疫苗,在全球也是最早獲批的,此前在在烏茲別克斯坦、印尼、巴基斯坦和厄瓜多爾開展國際多中心3 期臨床試驗,且於2021年3月1日獲得烏茲別克斯坦批准註冊使用。

ZF2001疫苗的臨床I期、II期數據公布在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傳染病》上了,臨床實驗結果表明,疫苗安全性良好,接種3劑次25微克疫苗的97%入組者產生了可以阻斷活病毒的中和抗體,中和抗體水平超過康復患者血清。

中國重組新冠疫苗III期臨床關鍵數據披露:對德爾塔毒株保護力77.5%

(0)
上一篇 2021-08-27 21:23
下一篇 2021-08-27 2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