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Fab的“太空加油站”將為Astroscale的服務衛星加註燃料

據TechCrunch報道,在一個新的夥伴關係中,“太空加油站”初創公司Orbit Fab已經與Astroscale合作,為後者的LEXI(在軌生命延續)靜止軌道服務飛船提供在軌加註燃料服務,這將為可持續的軌道運營開闢新天地。

ORBIT-FAB_ASTROSCALE_Partnership.jpg

Astroscale和Orbit Fab的核心產品都是為了給衛星提供延長其使用壽命的方法。Orbit Fab設計的技術旨在使衛星在太空中很容易得到燃料,其定製的接口使其他航天器在軌道上很容易抓住並傳輸燃料。Astroscale正在利用其LEXI衛星向位於地球靜止軌道(GEO)的現有航天器提供任務擴展,通過附加到它們身上並糾正它們的路線,或將它們重新安置到新的目標傾角。

Astroscale將LEXI吹捧為“第一顆被設計為加註燃料的衛星”,這使得它成為Orbit Fab的加油接口(Rapidly Attachable Fluid Transfer Interface,簡稱RAFTI)和巡迴軌道加油機的完美目標客戶。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第一個Astroscale LEXI將在2026年之前活躍在太空中,Orbit Fab已簽約為LEXI衛星提供多達1000公斤的氙氣推進劑,用於補充。

Orbit Fab說,它計劃在未來5到10年內,在太空中有“幾十個”燃料罐和航天飛機,航天器將戰略性地放置在低地球軌道(LEO)、地球同步軌道和月球空間,隨着NASA加強其Artemis計劃,月球空間將成為更活躍的目的地。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第一個Orbit Fab加註燃料航天器應在2023年之前進入低地球軌道。

(0)
上一篇 2022-01-12 08:41
下一篇 2022-01-12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