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暖風耗電?網友冰天雪地用特斯拉實測耗電情況

眾所周知,對於廣大電動汽車車主來說,冬天掉續航是一件頭疼的事情。甚至網上有不少網友發段子稱,為了省電,車上暖風這種耗電大戶都不敢開。據外媒報道,近日,由於暴風雪天氣,導致美國弗吉尼亞州一條州際公路擁堵長達一天,甚至有媒體稱擁堵是電動車沒電造成的。對此,有博主進行了實驗,反駁這種說法。

該博主先表示,在這場擁堵中,已經收到了兩名電動車主的信息,擁堵並未對他們造成太大影響。其中一名特斯拉車主表示,她被困了16個小時,當時她的電量為74%,但是到家后,電量僅降至61%。

而另外一名日產聆風(LEAF)表示,他的車是2012款的,被堵了6個小時左右,還使用了座椅加熱功能,但到家后僅僅掉了15%的電。

為了進一步模擬當時的堵車的環境,該博主還分別用一輛特斯拉 2020款Model X和一輛2021款特斯拉Model Y,在15華氏度(約零下9攝氏度)的環境下做實驗。

其中,Model Y帶有熱泵空調,電池電量為91%。而Model X的則為傳統的電阻加熱器暖風,相對更加費電,電池電量為90%。

博主將兩輛車的暖風溫度都設置成70華氏度(約21攝氏度)。12小時后,Model Y的電量從91%下降到58%,使用了大約26.5千瓦時的電量。按照0.16美元每千瓦的價格,成本為 4.24美元。

而Model X電量從91%下降到47%,使用了大約43千瓦時的電量。按照0.16美元每千瓦的價格,成本為6.88美元。

該博主指出,如果滿電情況下,即使出現了弗吉尼亞州這樣的大擁堵情況,Model Y可以在讓車內保持70華氏度至少36 個小時,而Model X則可以保持28小時。

電動汽車暖風耗電?網友冰天雪地用特斯拉實測耗電情況

電動汽車暖風耗電?網友冰天雪地用特斯拉實測耗電情況

電動汽車暖風耗電?網友冰天雪地用特斯拉實測耗電情況

(0)
上一篇 2022-01-11 22:40
下一篇 2022-01-11 2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