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文件顯示谷歌開展秘密項目 說服員工工會很糟糕

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的一項裁決揭示了谷歌高度秘密的反工會運動,一位高管明確地將其描述為 “說服員工工會很糟糕”的舉措。根據法庭文件,該活動被稱為 “Vivian計劃”,在2018年底至2020年初在谷歌開展,以打擊該公司員工行動主義和工會組織工作。

Google的就業法主管邁克爾-普菲勒(Michael Pfyl)將”Vivian計劃”描述為一項舉措,讓員工更積極地參與進來,讓他們相信工會很糟糕。在1月7日的裁決中,NLRB的一名法官寫道,Google必須立即提供與”Vivian計劃”活動有關的180份內部文件,包括Pfyl描述的文件。到目前為止,Google以律師客戶特權為由,拒絕將這些文件交給代表受害Google前僱員的律師。

230e169e2e3af7f.jpg

被解僱的員工提交了一份傳票,要求提供這些文件,作為NLRB正在對該公司提起的訴訟的一部分。Google在2019年解僱了這些員工,因為他們組織起來反對該公司與移民拘留機構的合同。2020年底,NLRB對Google非法解僱和監視這四名軟件工程師發出了聯邦申訴。Google當時聲稱並堅持認為,它解僱他們是因為違反了安全協議。

2019年,Google員工發現,Google雇傭了一家名為IRI Consultants的工會規避公司。IRI顧問公司以協助僱主開展反工會活動而聞名,他們收集員工的個性、財務、工作道德、動機和種族等方面的信息,以挫敗工會活動。當時,Google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員工抗議和活動浪潮,這些問題涉及性騷擾、與國防部和客戶及邊境保護局的合同。

在對Vivian計劃相關文件的裁決中,NLRB法官描述了他所審查的證據,即Google的一名律師提議找一個受人尊敬的人士發表一篇文章,概述工會化的科技工作場所會是什麼樣子,並勸告FB(Facebook)、MSFT(微軟)、亞馬遜和Google的員工不要這樣做。

(0)
上一篇 2022-01-11 22:40
下一篇 2022-01-11 2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