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顯示器公司亟需蘋果訂單來擴大8.5代IT OLED面板生產線

TheElec 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稱:Samsung Display 與日本 Ulvac 合作開發了一款垂直沉積設備,以用於去年開啟的 8.5 代 IT OLED 項目的生產。此外在基板上精確沉積有機材料的精細金屬掩膜(FMM),也是 8.5 代 IT OLED 面板商業化所需的關鍵技術。據說相關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推進,且三星顯示器公司亟需蘋果訂單來拓展這條產線。

傳三星顯示器公司亟需蘋果訂單來擴大8.5代IT OLED面板生產線

為滿足技術規格和成本要求,Samsung Display 正在為蘋果開發相關技術。5.5 代(1300×1500 毫米)和 6 代(1500×1850)基板的成本過高,因其能夠切出的面板塊數更少。

值得一提的是,垂直設備還可防止 FMM 在生產過程中下垂,以進一步節省成本。不過從側面沉積有機材料的方案,對溫度的要求也更高。

然而目前的狀況是,三星顯示器公司需要得到蘋果的批准(是否決定生產大量 OLED iPad),才能切實加大對 8.5 代 IT OLED(2200×2500 毫米)生產設施的投資。

傳三星顯示器公司亟需蘋果訂單來擴大8.5代IT OLED面板生產線

去年,雙方合作開發了一款 10.86 英寸的 OLED iPad,但該項目已於三季度停擺。蘋果想要構建具有兩層串聯結構的面板(包含兩個發射層),而不是傳統的單層結構。

然而消息人士透露,這一要求使得 Samsung Display 陷入了財務上的不可行,因其難以通過合適的價格來生產足夠的面板。

除非三星這次能夠從蘋果那裡獲得足夠大的訂單,才會嘗試在 2 季度敲定投資方案,並於三季度開始訂購所需的設備。

這樣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相關設備有望於 2023 年交付,然後配備 OLED 面板的商用 iPad 預計會在 2024 年出貨。

傳三星顯示器公司亟需蘋果訂單來擴大8.5代IT OLED面板生產線

最後,Samsung Display 還計劃在 8.5 帶 IT OLED 面板上應用 on-cell 技術,而不是可讓設備變得更薄的觸屏面板。

目前該公司正在使用 5.5 代線(A2)生產 OLED 屏,並為華碩和三星電子提供筆記本電腦上的 OLED 面板。

與此同時,競爭對手 LG Display 那邊正在為其 8.5 代 IT OLED 面板開發水平沉積機,意味着它需要一個長帶形狀的 FMM 棒。

該方案的短板是中心容易下垂,所以為了化解這方面的尷尬,LG Display 選擇了將 FMM 棒模製在一個大框架上。

(0)
上一篇 2022-01-11 15:51
下一篇 2022-01-11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