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Epic訴App Store案裁定:蘋果讓利才是對大家最好的結果

在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作出判決之後,吃瓜群眾們對於 Epic Games 訴蘋果 App Store 一案也主要分成了兩派觀點。一些人認為,Epic Games 已經贏得了這場勝利。與此同時,也有人認為蘋果這次並不虧。

Epic Apple.jpg

Apple Insider 指出:對於習慣了 App Store 生態的用戶來說,他們可以放心地將任何有需要的 App 安裝到 iPhone 上,但它們其實只是全球 10 億 iPhone 用戶群體中的一小部分。

但是對於想要更加自由的用戶,如果蘋果允許在 App Store 之外側載應用,開發者與愛好者們也會表示歡迎,即便這麼做也會消解部分用戶對 App Store 的信任。

蘋果方面辯稱,其收取傭金的理由,是出於彌補 App Store 合理運營成本的考慮。儘管該公司沒有披露確切的成本數據,但服務營收確實也為該公司貢獻了大頭。

出於對高達 30% 的 App Store 抽成的反對,頭鐵的 Epic Games 也被蘋果槍打出頭鳥。然而經歷過傳統實體軟件分發渠道的開發者們,似乎對蘋果的抵觸情緒並沒有那麼大。

其實最大的爭議點,在於蘋果強行對內購支付渠道進行抽成。但對於開發者來說,這也意味着他們被加上了以往可能不必承擔的會計加人工開支。

2.png

對於提供多平台體驗的大型開發者來說,他們其實已經擁有自己的支付後端。在蘋果被迫放棄對替代渠道的限制之後,大家顯然會立即倒戈。

那些規模較小的開發者,或藉此壯大自身規模、也可能將支付流程外包給第三方。但總的來說,一切皆有代價,最終還是看開發者如何權衡其成本開支。

這意味着,即使法院作出了不利於蘋果的判決,但大多數開發者仍可能繼續支付 30%(年營收百萬美元以下為 15%)的 App Store 渠道費用。

非要給個總結的話,那就是 —— 每個人都贏了,或者至少大家都沒輸。對於 Epic 來說,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要求脫離 iOS App Store 而存在。

按照當前的判決,其被允許引導用戶通過替代渠道來完成支付。至於後續具體會如何運作,目前暫不得而知。

相關文章:

Epic CEO對法官的中庸判決表示不滿 開發者與消費者並未贏得勝利

(0)
上一篇 2021-09-11 10:50
下一篇 2021-09-11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