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副總裁:不要求蘋果推Android版iMessage 但希望支持RCS

在過去幾個月時間裡,Google 的 Android 高級副總裁 Hiroshi Lockheimer 一直在公開遊說蘋果採用對 RCS 的支持,而在周末,他再次在 Twitter 上就蘋果對 iMessages 缺乏 RCS 支持發表了看法。

在過去的幾年裡,谷歌一直在推動一種新的通信協議,稱為 “豐富的通信服務”,即RCS,其目的是取代目前的SMS標準。RCS提供了對更高分辨率的照片和視頻、音頻信息、更大的文件尺寸、改進的加密等方面的支持。

Android副總裁:不要求蘋果推Android版iMessage 但希望支持RCS

上周六發表在《華爾街日報》中的文章中,講述了使用 iPhone 的青少年排斥使用綠色背景信息聊天的 Android 同齡人。Lockheimer 在 Twitter 上轉發了這篇報道,並指責蘋果利用“同齡人的壓力和欺凌”來銷售產品,稱蘋果可以實施 RCS 來解決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之間存在的一些信息傳遞問題。

今天,Lockheimer 再次發推,對這一聲明進行了一些澄清,這在 Twitter 上引發了不少討論。Lockheimer 表示,Google“沒有要求蘋果在 Android 上提供iMessage”,該公司只是希望蘋果“支持現代信息的行業標準”,也就是 RCS。

Lockheimer 的推文提供了一系列蘋果應該採用 RCS 的理由,如跨平台的閱讀收據和打字指示器,Android 和 iPhone 用戶之間安全的 1:1 信息,以及改進的群發短信。

Lockheimer 表示:“支持 RCS 將改善 iOS 和 Android 用戶的體驗。沒錯,RCS 也將改善 iOS 用戶的體驗和隱私。通過不採用RCS,蘋果正在‘拖行業的後腿’,阻止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獲得最佳的信息互動”。

Android副總裁:不要求蘋果推Android版iMessage 但希望支持RCS

洛克海默在他的Twitter上最後說,Google很樂意“與蘋果合作”,使 RCS 互操作性成為現實,這是他以前說過的話。蘋果是最後一個堅持未採納 RCS 的主要公司,因為包括Verizon、AT&T和T-Mobile在內的美國運營商已經開始對Android設備採用RCS支持。蘋果公司沒有就其是否計劃在未來增加RCS支持發表任何評論,因此該公司的立場仍然不明。

(0)
上一篇 2022-01-11 10:42
下一篇 2022-01-11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