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億年前的化石揭示了擁有1噸重頭骨的“海龍”物種

據CNET報道,2021年2月,英國拉特蘭保護小組的負責人Joe Davis在他管理的場地上例行抽干一個瀉湖島周圍的水,以重新美化環境。令他驚訝的是,下面的泥土中伸出了幾根看起來很奇怪的粘土管。經過仔細檢查,他發現這些根本不是管子。它們是脊椎骨。Davis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跟蹤了無可爭議地看起來像脊柱的東西。”然後,與預備役軍官Paul Trevor一起,Davis說他發現了一個可能是顎骨的東西。“我們無法完全相信”。

2}%BK{_72J510%P$XYF$Z(X.png

很快,兩人就明白了,他們偶然發現了一個有1.8億年歷史、32英尺(10米)長的魚龍化石,其通常被稱為“海龍”,擁有2000磅(1噸)重的頭骨。

與它們的名字相反,這些古老的生物並不是恐龍。相反,所有被歸類為魚龍的物種都是水生生物,與海豚有驚人的相似之處。然而,它們生活在三疊紀和侏羅紀時期,大約在2.51億到1.455億年前。

科學家們在過去已經發現了這些巨大海棲爬行動物的化石,例如英國古生物學家Mary Anning 在19世紀中期發現的第一個化石,以及其他科學家在20世紀70年代分析的兩個較小的不完整骨骼;有趣的是,后兩個化石與最近出土的“海龍”化石位於同一個拉特蘭水自然保護區內。即便如此,根據周一發布的聲明,新發現的魚龍被稱為“拉特蘭海龍”,是 “迄今為止在英國發現的最大和最完整的同類骨架”。

在世界魚龍專家Dean Lomax的帶領下,一個古生物學家團隊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挖掘了這具巨大的遺骸化石。“能夠領導這次挖掘工作是一種榮譽,”Lomax說。“英國是魚龍的發源地–它們的化石在這裡已經出土了200多年,最早的科學可以追溯到Mary Anning和她在侏羅紀海岸的發現。”

“這確實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發現,”Lomax補充說,“也是英國古生物學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一。”

(0)
上一篇 2022-01-11 10:41
下一篇 2022-01-11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