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曝光微軟的元宇宙計劃Vortex

在 Meta 構想的元宇宙未來中,用戶能夠在虛擬環境中社交、工作和娛樂微軟的願景似乎更貼近現實,從招聘高級設計師的職位信息中,揭示了名為 Vortex 的新計劃。

45sci5fp.webp

微軟寫道:

Vortex 是 Microsoft Mixed Reality 集團內新成立的工作室,探索產品前沿,將合作科學、造福地球的任務和娛樂結合起來,同時推動技術的前沿發展。我們正在尋找一位高級設計師加入我們的團隊,因為我們正在定義混合現實體驗的未來。

在這個職位上,你將與設計師、工程師和項目經理緊密合作,推動敘述性設計進入用戶體驗工作流。你將帶來跨越Hololens、VR和物理地點的持久性體驗,為互動娛樂的下一個時代奠定基礎。

這個名為 Vortex 的新工作室將致力於開發混合現實產品,該產品結合了持久的虛擬和物理地點,估計很像《精靈寶可夢Go》,不過估計會有更好的渲染,藉助微軟 HoloLens 頭顯等。

QQ截圖20220111093749.webp

以 Azure Spatial Anchors 和 Azure Remote Rendering 的形式,微軟已經擁有這方面的技術。Spatial Anchors 是一項跨平台的開發者服務,它允許你使用對象創建混合現實體驗,這些對象的位置會在不同的設備上長期存在。這使開發者能夠建立應用程序,映射、指定和調用精確的興趣點,這些興趣點可以在HoloLens、iOS和Android設備上訪問。它允許在同一地點的人參與多用戶混合現實應用。

Remote Rendering 允許開發者從雲端渲染複雜的三維模型,並將其流向移動設備和混合現實頭盔。這使得即使使用低功率的AR設備也能獲得高質量的體驗。微軟似乎有可能利用這些技術在新生市場上迅速建立地位,但是,與微軟的其他AR努力一樣,該公司是否能獲得任何重大的採用,還有待觀察。

(0)
上一篇 2022-01-11 10:08
下一篇 2022-01-11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