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s與蘋果持續兩年的AirPods專利侵權糾紛已得到化解

Apple Insider 報道稱:Koss 與蘋果之間就 AirPods 專利侵權相關的訴訟已得到化解,雙方都向法院提出了撤銷訴訟的請求。作為一家耳機兼音頻配件製造商,Koss 曾於兩年前試圖與蘋果展開較量,宣稱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侵犯了該公司擁有的多項專利。

Koss與蘋果持續兩年的AirPods專利侵權糾紛已得到化解

7 月 23 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西區地方法院提交的一份“聯合解僱規定”文件中,Apple 和 Koss 的法律團隊表示 —— 雙方已解決他們之間存在的所有爭議事項。

Apple Insider 指出:兩家公司都提出了撤回請求,並表示 KOSS 針對蘋果的指控存在一定的偏見,而蘋果針對 Koss 的主張相對不帶偏見。

換言之,Koss 將無法在該法庭上再次向蘋果提出同樣的訴訟請求,但蘋果仍有可能通過自己的方式提起訴訟。

同時兩家公司會各自承擔法務成本開支,且在提交的文件中提供了一份模板文件,以供美國地區法官 Alan D. Albright 簽署命令。

據悉,在 2020 年 7 月最初提起的訴訟中,Koss 聲稱蘋果頻繁了該公司的多項專利。

其中了使用收發器電路的無線耳機,涉及能夠從數字音頻播放器、計算機或無線網絡傳輸的音頻,且 AirPods、AirPods Pro 和 Beats by Dre 無線產品均在列。

Koss與蘋果持續兩年的AirPods專利侵權糾紛已得到化解

另一項專利則涉及將設備配置在無線網絡上工作,意味着 HomePod 智能壓縮器和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也被 Koss 認為侵犯了相關專利。

相關專利均由 2019 年被授予 Koss,發生在 AirPods 首次投放市場的將近三年後、且距離蘋果發布首款 iPhone 藍牙耳機約 12 年之後。

作為回應,蘋果於 2020 年 8 月提交文件稱 Koss 的說法毫無根據,並聲稱 Koss 從 2017 年起違反了保密協議。

該合同可追溯到 2017 年 8 月,當時雙方就正在進行的許可協議簽訂了合同、並阻止將任何許可通信用於訴訟。

此外據說儘管蘋果希望“不受限制”地展開討論,但 Koss 仍堅持要簽署一份書面保密協議。

蘋果公司確定,該合同不僅阻止了蘋果公司在法庭上對 Koss 加以評論、還阻止了 Koss 也這麼做,但後者似乎違反了這項協議。

目前尚不清楚兩家公司之間到底出於怎樣的考慮而共同決定撤回訴訟,也不清楚訴訟之外是否有任何其它因素促成了這一決定。

最後,對於外媒的報道,Koss 和蘋果公司均未在第一時間公開置評。

(0)
上一篇 2022-07-26 09:49
下一篇 2022-07-26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