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府就1億美元騙局要求Binance配合調查

巴基斯坦聯邦調查局(FIA)已向Binance發出調查以作為對一個據稱利用Binance錢包和集成應用從巴基斯坦用戶那裡詐騙約1億美元的騙局進行刑事調查的一部分。FIA網絡犯罪區信德省負責人Imran Riaz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封於2022年1月6日發給Binance開曼群島辦事處和Binance巴基斯坦總經理Humza Khan的信。

Screenshot_2022-01-11 Imran Riaz on Twitter.png

信中寫道:“正如一些投訴人向本辦公室報告的那樣,巴基斯坦發生了一起網絡金融詐騙案,起影響到來自該國不同城市的數千名受害者,涉及搶劫了無辜者的數百萬美元的欺詐性應用。”

截止到目前,調查在11款應用中發現了以下這些欺詐性賬戶:MCX、HFC、HTFOX、Fxcopy、OKIMINI、BB001、AVG86C、BX66、91FP、UG、TFTOK。調查發現有26個Binance錢包跟這些應用有關。

據悉,欺詐者要求巴基斯坦用戶在Binance註冊一個賬戶,然後從他們的Binance錢包嚮應用轉移資金。之後,用戶被添加到Telegram群組中,管理員會就價格行動提供建議,直到用戶將大量資金轉入應用中。隨後,這些應用會崩潰並捲走資金。

FIA估計,每個人在這些應用上的平均投資額為2000美元,每個應用有約5000名客戶,這意味着詐騙者估計獲得了1億美元的資金。

FIA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這裡應該提到,Binance是最大的不受監管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巴基斯坦人在這裡投資了數百萬美元。由於Binance是促進此類活動的最大的簡易平台,FIA網絡犯罪信德省已經開始採取措施,密切關注巴基斯坦人在Binance上進行的點對點交易以遏制恐怖融資和洗錢的威脅。”

1月6日的信似乎是這些步驟的開始。它要求提供這26個錢包的記錄,此外還有其他操作問題,如欺詐性申請跟Binance的聯繫過程。FIA表示,它期待Binance的合作,但如果該交易所不遵守,FIA表示它將有理由通過巴基斯坦國家銀行建議對Binance進行經濟處罰。

巴基斯坦Binance在Twitter上稱,雖然它不對具體的監管事項發表評論,但它的一般做法是合作。“我們不評論與監管和執法當局的具體事項。然而,作為一項政策,我們的一般做法是儘可能配合調查。具體來說,Binance會試圖跟執法和監管部門密切合作。”

(0)
上一篇 2022-01-11 09:40
下一篇 2022-01-11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