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與WeWork聯合創始人達成近4.5億美元和解協議:為IPO重啟鋪路

北京時間5月28日早間消息,軟銀近期公布了與WeWork聯合創始人亞當·諾依曼(Adam Neumann)分手的高昂成本,詳細說明了價值數億美元的和解協議。根據協議,諾依曼獲得的現金、股票獎勵和費用價值近4.5億美元。自2019年IPO(首次公開招股)失敗,諾依曼被迫辭去WeWork的CEO一職以來,這份協議一直是令人擔憂的談判主題。

軟銀與WeWork聯合創始人達成近4.5億美元和解協議:為IPO重啟鋪路

WeWork當前的目標是第二次啟動IPO,這次該公司將與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併。這項協議也表明,WeWork希望與自己的過去切割。了解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軟銀認為,為了“把諾依曼時代拋諸腦後”,付出較高的代價也是合理的。

軟銀曾在2019年與諾依曼達成16億美元的退出方案,但2020年4月,軟銀放棄了對WeWork股票的要約收購,這個收購方案的總額接近10億美元。作為回應,諾依曼和兩名獨立董事對軟銀提起訴訟,雙方於今年2月解決了爭端。

最終和解協議包括軟銀及其附屬公司支付超過1.05億美元的現金,其中近一半預計將用於支付諾依曼的律師費。本月早些時候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披露了最終和解協議的細節。

這些文件是在WeWork與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BowX Acquisition合併之前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這些文件還詳細介紹了一筆交易,這筆交易可能使諾依曼所持的類似期權的“利潤權益”價值達到近2.5億美元。

軟銀目前下調了諾依曼所持有利潤權益單位的價格。但如果WeWork成功上市,BowX的股價突破10美元,他就可以將收益變現。

和解協議還證實,根據2019年的一份諮詢協議,軟銀向諾依曼支付了9250萬美元。諾依曼控制的投資工具We Holdings也向軟銀出售了價值5.78億美元的WeWork股票。

此前,軟銀集團通過大筆投資推動了WeWork的快速增長。在超過100億美元投資的支持下,WeWork的估值在兩年前上市之前達到470億美元,成為全球估值最高的創業公司之一。

然而,由於WeWork的財務表現糟糕,以及諾依曼本人古怪的管理風格,軟銀和他之間的關係迅速惡化。

在第一次IPO嘗試失敗后,軟銀給出紓困方案之前,WeWork的估值曾一度暴跌至80億美元。目前,WeWork繼續受困於嚴重的虧損。上周有媒體報道稱,今年前三個月該公司虧損達到21億美元。

目前,軟銀、WeWork和諾依曼的發言人均拒絕對此置評。

(0)
上一篇 2021-05-28 08:57
下一篇 2021-05-28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