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太陽和月亮引力作用影響着植物和動物的行為

所有生物體的活動節奏,包括植物和動物,都與太陽-地球-月亮系統的軌道力學所產生的引力潮汐密切相關。這一事實在某種程度上被科學研究所忽視,但在巴西聖保羅州坎皮納斯大學(UNICAMP)的克里斯蒂安諾-德-梅洛-加列普和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丹尼爾-羅伯特的一項研究中得到了重視。關於這項研究的文章發表在《實驗植物學雜誌》上。

地球上的所有物質,包括活的和惰性的,都經歷着太陽和月亮的引力的影響,以潮汐的形式表現出來。周期性振蕩表現為每天兩個周期,每月和每年由這兩個天體的運動來調節。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是在這種情況下進化的。這項研究試圖表明的是,引力潮汐是一種可感知的強大力量,一直在塑造這些生物的節律活動。

研究表明太陽和月亮引力作用影響着植物和動物的行為

研究數據顯示,在沒有其他節律性影響的情況下,如照明或溫度,當地的引力潮汐足以組織生物的周期性行為。這一證據對所謂的自由運行實驗的有效性提出了質疑,在這些實驗中,幾個環境因素被控制,但引力振蕩沒有被考慮在內,這些振蕩繼續存在,並可能調節生物體的行為。

研究表明太陽和月亮引力作用影響着植物和動物的行為

生物體所顯示的許多節律模式是眾所周知的,並已被廣泛研究。它們包括晝夜節律,這與晝夜或光暗周期有關。然而,在實驗室條件下,即使隔絕了光這個因素,一些節律性的周期也能維持。研究發現,當沿海生物如甲殼類動物被移出其自然棲息地時,潮汐周期也能在其行為模式中維持持久性。這些動物根據潮汐的起伏來調節它們的行為,其周期大約為12.4小時,即使它們被移到一個具有穩定和受控水生條件的實驗室,這種模式也能持續了幾天,與在自然界中收集生物的地點的陰曆潮汐時間相匹配。

儘管太陽和月球的綜合引力效應只相當於地球引力的百萬分之一,但它不僅足以引起海洋、河流和湖泊的大規模潮汐波動,而且還可以移動構造板塊。由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運營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周長27公里,因這種引力波動而垂直位移1毫米,以至於科學家必須相應調整其實驗計算。

(0)
上一篇 2022-01-10 21:41
下一篇 2022-01-10 21:41

相关推荐